廣州區伯:放棄起訴長沙警方是謠言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人稱區伯的廣州維權人士區少坤,近期被長沙警方以涉嫌嫖娼的罪名拘留5天,4月4號區伯向本台記者表示,他到湖南因為監督公車私用遭到污陷,要告長沙警方,近日突然宣告暫緩起訴。區伯17號表示,他換律師,先要求長沙公安對當晚安排飯局的「陳老闆」進行立案調查,才有證據提告。

據區伯的陳述,一個網名叫「春桑」的小王有心的接近他,3月底帶他去湖南旅遊,在長沙設一個局,因為他一到湖南就監督公車私用,拍了兩部上傳網上,路上小王打電話給「陳老闆」,晚上陳老闆請區伯等人到酒店吃飯、唱歌,還叫女孩子做陪,警察稱接獲民眾報案到酒店取締,當時他接受體檢,根本沒有嫖娼,但長沙警方逼迫他認罪。網上傳出設套的「陳老闆」身分疑是國保人員,認為是警方設的陷阱,至今未得到長沙警方的回應。本周三,區伯的委託律師向長沙警方遞交了調查申請。

廣州區伯:「報導說我放棄起訴長沙警方,這個是謠言,我只是說暫緩起訴長沙警方,首先要先弄清楚『陳老闆』的身分,要求公安抓『陳老闆』陳檢羅和小王,要問是他個人行為還是公權力行為,是誰使的,是不是構陷,才有證據更好的去告。」

區伯原先委託的律師是王才亮,近日改聘他的舊識李海霞和朱永平擔任他的律師。

廣州區伯:「我希望律師能夠按照當事人的意願去進行官司,所以我換律師,李海霞律師我認識幾年了,他一路給我打官司,告政府告了十多堂的行政訴訟,我再找朱永平律師做搭擋,我跟他認識時間最長。」

區伯否認被污陷嫖娼罪之後承受巨大的壓力,他說因為監督公車私用,多年一路以來都遭到當局軟硬兼施,打壓報復。他還說會在這個事件中記取教訓,而且會在監督公車私用這方面越戰越勇。

廣州區伯:「被旅遊是4月2號放出來那天,凌晨一點多出來,四點多就把我帶去旅遊,廣州警方說很多媒體過來採訪,避開一下。後來我求回來,我原來在廣州狀告政府的不作為、亂作為,打行政官司都是告政府公車私用問題。」

據了解,62歲的區伯,本名區少坤,被稱為「中國監督公車私用第一人」,自2005年開始監督公車私用,累計超過100台,因而屢遭當局恐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