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隊1:2敗火焰隊 評論員:守門是關鍵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北美冰聯(NHL)季後賽首場比賽昨晚(星期三)開始,一度在溫哥華市中心掀起冰球熱。然而首場主場的加人隊以一比二成績收尾,敗給卡爾加里火焰隊。評論員表示,守球員是關鍵。

佔主場優勢的溫哥華加人隊,在昨天(星期三)傍晚進行的NHL北美冰聯季後賽中,以1:2比分輸給卡爾加里火焰隊。

冰球評論員周治民:「看了五分鐘以後我就覺得今天可能不太妙,你也不得分,他也不得分的時候,對我們主場而言不利。」

在昨天的比賽中,加人隊在第二局12:08秒,由二十歲的新秀前鋒霍瓦特(Bo Horvat)射進,球迷氣氛達到最高潮。然而對於加人隊來說,1:0領先優勢只持續了大約半局,之後火焰隊在第三局7:59秒,由前鋒David Jones追成1:1比分。火焰隊順勢而上,最終在完場前29秒,由後衛Kris Russell在加人隊後半場門前右側猛擊一球,定下江山。

冰球評論員周治民:「兩個隊的實力的確非常相當,他們的教練很有經驗,也有拿過斯坦利杯。火焰隊他們的前鋒的確是又年輕速度又快,加人隊有點罩不太住。」

周治民分析,這次加人隊輸球,原因之一是教練Willie Desjardins第一次打季後賽,經驗不足造成。並表示球隊中,防守後衛人員安排也存在疏漏。

冰球評論員周治民:「尤其(火焰隊)第二個球進的時候,加人隊兩個防守後衛都是比較沒有經驗的。我比較擔心的是守門員,主要的守門員受傷了兩個月,剛剛回來,還需要時間恢復,我就擔心需要換下來的時候,RYAN MILLER能否承擔大任。」

他表示,本次是火焰隊六年來第一次打入季後賽,相信首場客場贏球後,球員士氣更會大振。然而他預測,加人隊將是贏家。因為相信加人隊在昨天輸球後能進行戰術反思,改善策略。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