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美食參雞湯 深受國際遊客青睞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隨著韓流熱潮的持續,為之而著迷的外國人也越來越多。尤其是韓國的代表性美食參雞湯,它不但已成為一種熱門的旅遊商品,更在為韓國的出口做貢獻。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韓國飲食是否符合外國遊客口味?人們原本心存疑慮,但近來韓食大受外國人的歡迎,加之韓流熱潮,據調查,40%以上的外國遊客是因韓食而來。

參雞湯在砂鍋裏翻滾,它是一種可以四季進補,廣受歡迎的韓國代表性藥膳補品。

這是一家位於首爾鐘路的參雞湯專營店。雖然這裏的價位較高。但卻很受歡迎,外國遊客佔來客的一半左右。

邱炳勳遊客:「因為放了糯米,非常有口感。」

洪嘉吟遊客:「我覺得它的口感很濃厚,和其他的比起來口感最好,湯最濃郁的。」

參雞湯受歡迎的秘訣就在於「韓食」的獨特的風味。遊客在韓國旅行過程中,品嚐過後記憶猶新,還會再來。

方虎日參雞湯專門店職員:「中國遊客到韓國來一定要來這裏吃參雞湯,不來吃就會後悔的。」

不但是來韓的外國人,參雞湯在海外也深受歡迎。向美國出口5個月以來,出口量已經超過了200噸。據韓國貿易協會統計,去年出口到美國的參雞湯達202噸,金額達到21萬美元。

韓國政府及雞肉加工企業計劃今後將打入農畜產品檢疫標準嚴格的歐洲,以及世界最大的雞肉消費市場-中國。

李康洙雞肉專營企業夏林集團副會長:「我們的宗旨是創造新的食品價值,豐富顧客的飲食生活。我們把這當作目標。讓世界人購買韓國食品,豐富人們的飲食,我們期待著能為此做出貢獻。」

韓流所代表的韓國文化正快速向世界各地滲透,在此過程中,韓國的代表性美食參雞湯也踏上了世界化的征程。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