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逾2億 中共加強防控 訪民「與世隔絕」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李霞採訪報導)近日,在退出中共組織的人數突破二億之際,許多民眾表達了對退黨大潮的聲援,但也有許多中國大陸維權人士,因被監控卻不能自由地向外界發聲。近日,中共對外發布了維穩21條,其中涉及加強信息網路防控以及視頻監控覆蓋密度等,並將建立公民所有信息的一卡通制度。中共的做法,被認為將進一步封鎖民眾自由。

維權人士通信被監控

湖南長沙維權人士蔡先生表示,他和家人都退出了中共組織,當時是通過翻牆軟體在大紀元網站上作了退黨聲明,並保存了退黨證書。「現在中國民眾也跟前不久央視畢福劍一樣普遍罵中共,這個黨實在太邪惡,中共面臨解體是必然的。」

蔡先生告訴記者,大陸老百姓都在討論中共什麼時候滅亡的問題,都想早日迎接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

他說:「去年昆明出現砍人事件後,我在網上發了一些評論,結果被當地警方拘留了十天。現在我的手機和網路平台全部被監控。」

江蘇維權訪民徐艷麗女士也對新唐人記者表示自己被監控。她說:「我們維權多年,早已成為他們監控的對象,目前我的手機被他們經常搞壞系統,如今換了好幾個手機了,不知道他們用了什麼高科技手段,我不能說敏感的話,網路交流平台也被他們封掉了,我現在幾乎成了與世隔絕的人。」

中共欲推一卡通制度

4月13號,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對外發布《關於加強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的意見》,裡面共有21條意見,涉及多個領域,其中包括加強信息網路防控網建設、提高公共區域視頻監控系統覆蓋密度和建設質量等。

文件提到,將建立以公民身份號碼為唯一代碼、統一共享的國家人口基礎信息庫。同時,還將建立公民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制度、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制度,探索建立公民所有信息的一卡通制度。

香港媒體指出,此舉意味著,只要掌握公民身份證號碼所儲存的信息,監控部門將可以掌握公民包括銀行信用、住宿、行程等其他資料。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中國所謂的反恐,比如說少數民族問題、宗教問題、人民拆遷上訪維權的問題,是這些問題導致的,而不是有什麼恐怖組織在中國真正搞了一些駭人聽聞的案件。中共藉反恐為名義,以所謂的21條來作為一個依據,來搞這種個人信息的國家化。這是對個人隱私的侵犯,也是對人身自由的侵犯。

北京維權人士宋再民認為,獨裁專制的體制瀕臨崩潰的時候,作為垂死的掙扎,它總是要使盡所有的、非常規的、非人性的、非文明的手段,來管理、控制和鎮壓所有的社會可能出現的反對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