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水荒 如何建節水又美麗的庭園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自從加州州長布朗於四月初要求州民減少25%的用水以來,不少人開始擔心加州各個社區會從一派綠草如茵的美景變為滿目枯黃的慘像,許多居民也開始對如何保有一個美麗的花園而發愁。今天咱們來聽聽園藝專家們的建議。

建一個節水花園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改種耐旱植物,如葉片肥厚的仙人掌、各種加州或地中海型植物。

可能很多人沒意識到,他們每天給花草澆了太多水。在乾旱期間,專家建議澆水頻率應該是每兩到三天一次,但每次澆水時間應延長一半或四分之三,使水能深入土壤並維持更久。

另外,給土壤加入肥料,或鋪上樹皮或小石頭可減少水分流失或蒸發。

加州認證專業育苗師Darin Engh:「在炎熱的夏季,這些東西會幫助植物保持水分,使根部保持涼爽和潮溼,太陽出來它們不會被烤乾。即使天熱也不必持續澆水來維持它們的生命。」

但有一點需注意,任何新生的植物在六週內需要多澆水,才能在花園裡落地長出新根,順利成長。

這個用來種植耐旱植物的噴泉,在炎熱的夏季只需每週澆一次水,園藝家們以美麗的植物取代了流水。

加州認證專業育苗師Darin Engh:「你仍然可以保有蔬菜、植物園。加州人種植蔬菜,自給自足。我們想要自己種食物,所以保有蔬菜、植物很重要,不必根除它們。」

但也別忘了清除雜草,因雜草會與其他植物爭搶水源。

此外,建議民眾在改種耐旱植物之前,了解各城市的相關獎勵計劃並加以利用。

這個花園比之前的草坪少用了八成的水,以前每週要澆水三次,現在每週只需一次。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