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文涉殺害母親庭審首日 妻子作証

涉嫌殺害母親盧心音的 41歲華裔男子陳建文今天在安省高級法院正式受審。今天總共有6位証人出庭作証,包括他的兩名鄰居和妻子劉潔,來看報道。

今天是被告陳建文正式受審的第一天, 陪審團由7男5女組成,沒有華裔陪審團。

檢控官向陪審團大致介紹了接下來審理過程中的內容,並提醒陪審團隻有證人證詞證物才可以列入最終判決的評判。

他向陪審團介紹,在2013年6月1日早晨,陳建文的妻子劉潔送兒子上中文學校,劉潔回家後發現母親倒在地上,頭部周圍都是血,她走到樓上發現丈夫陳建文躺在床上,頭朝天花板,半掩一條毯子,襪子上有血跡。

她抱著小女兒出來求救,希望鄰居可以幫忙叫救護車。陳建文跟在身後,面無表情,也沒有任何行為。當時的鄰居Ken Pau和Judy Craig則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

劉潔告訴陪審團,陳建文和母親的關係很好,之前沒有任何矛盾,不過陳建文信佛教,時常在家抄佛經,母親讓他不要太沈迷進。她還說,陳建文有時自己會坐在客廳裏自言自語,或樓上樓下走來走去,家人勸他去看醫生,他說找到工作就去看。劉潔在作證時還曾一度哽咽落淚。

今天總共有6位證人出庭。包括陳建文的兩名鄰居,兩名消防員,一名警察和被告妻子劉潔。

事件發生在2013年6月1日,陳建文涉嫌在自家毆打他的母親盧辛英(Xin Ying Lu,音譯)。她被送往醫院搶救后不治身亡。陳建文於案發后立即被警方逮捕。對陳建文提出二級謀殺控罪,但陳建文否認二級謀殺罪名。庭審將在明天繼續。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