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恐最熱 水費漲價恐難免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加州乾旱已經進入第四年了,且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 (NOAA) 的科學家在三月中旬宣佈,厄爾尼諾現象即溫室效應將再次到來,2015年有可能成為有氣候記錄以來最炎熱的一年。為此,加州州長布朗頒布了史上第一次限水令,要州民一起減少1/4的用水量。南加聖谷華裔民選官員也表示,加州人必須改變多年來的用水習慣。

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說,室外用水佔該市的75-80%,市府鼓勵民眾改種耐旱植物,每平方呎可以獲得3美元的補貼,不愛管理草坪的人正好可以善加利用,可惜民眾回應並不積極。

關於限水禁令,他坦白說目前市府沒有足夠的人力去監督和執行。

聖蓋博谷水局 (San Gabriel Valley Municipal Water District) 理事黃泰平 (Thomas Wong)也表示,他們也推出了更換節能家用設備的獎勵項目,如安裝高效節水洗衣機、灌溉系統和馬桶可獲得最高150美元的退款。

儘管旱情嚴峻,他相信大都會區一般不會斷水,但是水價會越來越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