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小心!中共網絡大炮 篡改你的信息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最近海外一項研究發現,中共目前正在使用一種名叫「大炮」的新技術,來破壞互聯網。它不僅可以進行信息監控、攔截,發送病毒,還可以使訪問過中國網站的電腦帶上病毒,攻擊其他電腦及網絡,甚至篡改通訊,使雙方得不到真實信息。不過有專家表示,相信新的技術很快就會被研發出來,對中共此舉進行制約。

4月10號,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研究員,聯合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上個月中共對美國流行編碼網站GitHub發動攻擊,使用的不是長城防火牆,而是一種他們稱為「大炮」的新式網絡武器。

研究員認為,「大炮」可以被用來窺視任何訪問中國網站的人,甚至訪問包含中國廣告內容的非中國網站時,也會遭到窺視。當外國流量訪問這些網站時,「大炮」將其攔截後,注入惡意代碼然後將它們重新定向,發送給需要進行攻擊的網站和電腦。

這個系統的最新一次應用是在近期,攔截百度網站的流量和廣告流量,然後拿它們用來轟炸美國流行編碼網站GitHub和反審查網站GreatFire.org。

Google高級工程師Steve Li告訴《新唐人》,這種被稱為「大炮」的網絡武器,不同於長城防火牆。防火牆只是在當信息經過它的路由器時在旁邊窺視,然後加一個信息包來破壞鏈接。而現在的「大炮」是在防火牆的位置加上一個系統,來修改通過的信息然後再放送出去。

這樣一來,中共不但操控遭劫持的計算機,窺視訪問過中國網站的人,還可以在修改過程中加入病毒和木馬用來攻擊其它系統,更糟糕的是它會篡改信息,使交流雙方得到的是它輸出的虛假信息。

Google高級工程師Steve Li:「中共對路由器的控制,同時又掌控了安全授權的機制,很多時候它又可以實現中間人,它就可以把內容做改動。」

Steve Li指出,因為這項技術的開發需要巨額資金,並且又具有破壞性,對於只是著力提供安全快速可靠信息的研發公司來說,並沒有任何意義,加上缺乏對路由器的控制權,所以原來只是停留在理論上。

如今,根據這份最新的報告分析,「大炮」的運行部署,代表著從國家層面控制信息的重大升級。它是「公開和廣泛的使用攻擊武器實施審查」。

報告還表示,「大炮」這種新式網絡武器,與美國中情局,以及英國政府通信總部使用的網絡監控技術相似,不過,美國中情局顯然只是將這種技術用於國家反恐安全監控,而中共則將這種技術用於互聯網內容審查。

Steve Li:「作為一個政府,本來它是應該被相信的,它恰恰利用自己對關鍵路由器的控制權,去做一些整個可能對網絡用戶,對網絡實體破壞力非常大的一件事情,讓互聯網這種傳輸機制不能夠再被信賴了。」

全球信息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曾經受中共聘用,到中共部隊傳授電腦技術。據張新宇透露,網絡技術剛一出現,中共就調用全國最頂尖的電腦專家,在深圳進行信息攔截,在軍隊進行網絡攻擊比賽。

全球信息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錯誤的信息、捏造的信息和不全面的信息,弄到中國人的腦子裡,就造就了這些愚民,共產黨只有建立在這種愚民之上,它才能夠生存嘛,如果老百姓都像西方,接受的信息是全面的,他的思想就是正確的,符合實際的。」

張新宇指出,微軟開發電腦監視技術的當初是為了讓老師監控學生不在上課玩遊戲,但這項技術被中共利用破壞力就顯露了出來。不過張新宇和Steve Li都相信,美國很快就會研發出新的技術來制約中共的破壞。

在Intel工作的高級工程師秦女士告訴《新唐人》,由於對中共的不信任,凡是直接從中國來的人Intel的核心部門都不會採用。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