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遭約談 微博將死?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網信辦有關業務局及中共北京市網信辦對新浪公司的負責人進行了聯合約談,要求整改,引起網友質疑。

4月10日,中共網信網發布消息稱,2015年以來,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接到涉新浪的舉報6038件,其中4月份僅前8天就達1227件,居主要網站之首。

要求新浪依據《規定》進行整改,加強內部管理和自律。若整改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期間繼續出現違法違規行為,將嚴肅查處,直至停止其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

新浪公司負責人表示,將針對問題做好整改,強化內部審核管理。

河南大象融媒-映象網微博評論說:新浪攤上大事兒了!

網友oneOfStarlight:想讓新浪微博關閉?

網友漫無邊際的海洋:中國特色,哪來的舉報,黨要查你,就得找群眾舉報,GCD(共產黨)也就只有查查國內媒體的本事。

不過,網友守拙道人卻評論說:新浪及一些員工是謠言和沉船的參與者和保護者,他們遲早會把自己的飯碗砸了。在涉及國家政治底線和政治安全上GCD根本不會在乎一個破新浪的生死。

日前,央視名主持畢福劍戲罵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和共產黨,被人用微博傳到網際網路上之後,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響,使中共意識形態受到空前挑戰。有分析認為,此次約談新浪,或許與此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