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飯局神秘人物 曝畢福劍視頻始末真相(組圖)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這幾天,大陸央視主持人畢福劍調侃毛澤東視頻事件持續發酵。視頻的背景是一個飯局,該飯局是因何而設,出席的人都有誰,畢福劍在當時是如何演繹那段罵毛說唱的,以及視頻究竟是何人拍攝,這些內幕近日都在逐漸曝光。近日,有海外媒體傳出,出席當天飯局的神秘人物揭密畢福劍視頻事件的真相全過程。

署名馬賽克,自稱獨家揭密畢福劍當晚飯局真相的文章,4月9日刊登在海外《中國數字時代》網站。

文章作者稱,他聯繫了當天出席飯局的神秘人物,拿到了關於畢福劍視頻事件的獨家消息。該神秘人物從飯局的四天前說起。

4月2日,央廣網轉發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一條新聞,題為《劉瀚鍇一行到白俄羅斯大使館進行文化交流》。

報導稱,4月1日下午,應白俄羅斯駐華大使館的邀請,在白俄羅斯文化聯盟副主席伊戈爾•巴巴克帶領下,央視著名主持人畢福劍外事助理、白俄羅斯文化聯盟中國首席代表劉瀚鍇;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優秀青年教師紫萱(芭比娃娃);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財經頻道主編許順喜;著名慈善企業家黃光華;中國產業經濟信息網財經頻道、中國周易新聞網攝影記者聶偉丞等一行應邀走進白俄羅斯駐華大使館進行文化交流。

會後,交流中的大部分人出席了飯局,包括畢福劍。有網友稱,飯局是在北京美泉宮。

照片顯示,畢福劍左邊西裝的就是劉瀚鍇,劉瀚鍇左邊就是畫家史國良、史國良左邊是白俄羅斯文聯副主席巴巴克。畢福劍右邊是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優秀青年教師紫萱、第二張照片最右邊的老外是星光大道歌手吉米。

劉瀚鍇何許人也?此前一些關於他的新聞都與書畫藝術有關。他愛寫詩,和文藝圈關係也密切,還和陳凱歌陳紅夫婦合過影。

在新聞中,劉瀚鍇的頭銜是央視著名主持人畢福劍外事助理。

知情人士告訴馬賽克,作為畢福劍的外事助理,劉瀚鍇經常跟著出去,比如畢姥爺到境外主持活動,或者其他一些外事方面的活動,他都有份參與。這次飯局就是劉瀚鍇組織的。「來白俄羅斯的客人了,劉老師安排的,畢老師那天作陪。」

知情人稱,當時桌上有個朋友問,畢老師知不知道當年智取威虎山有兩個版本,現在唱的版本是改編過的,還有一個東北民間流傳的版本。

「畢姥爺就唱了一下,兩個版本都唱了,現在的唱了,民間的也唱了。」知情人說。

不過對於誰拍的視頻,知情人稱自己也不清楚,但是他表示不是外國友人拍的。

文章說,根據視頻的角度來分析,應該是左邊外國人後面這個男人拍的。「誰在拍現在也搞不清楚,反正我們沒拍。」知情人說到這,就掛掉了電話。

該名知情人曝光的內幕,目前沒有第二個來源證實。

微博調查:畢福劍不應該道歉

央視網新聞中心官方微博8日晚上稱,畢福劍作為央視主持人,在此次網路視頻中的言論造成了嚴重社會影響,央視將認真調查並依據有關規定作出嚴肅處理。此前傳出,對畢福劍做出停職4天的處理。

4月9日,新浪微博認證為電視台主持人的@畢福劍發微博道歉:我個人的言論在社會上造成了嚴重不良影響,我感到非常自責和痛心。我誠懇向社會公眾致以深深的歉意。我作為公眾人物,一定吸取教訓,嚴格要求,嚴於律己。

路透社就此事件指出,1976年去世的毛澤東今天仍然分裂著中國人民。報導認為,中國共產黨雖然承認毛澤東犯了「嚴重的錯誤」,但中共當局從未公開對1966年開始的文革造成的混亂以及1958年大躍進導致大飢荒,害死數千萬人,做出反省和交代。

畢福劍究竟是否應該道歉,大陸微博就畢福劍罵毛事件徵集投票,結果顯示,超過80%的受調者認為畢福劍不應該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