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畢福劍調侃毛引發各方反應的背後

這兩天,中共央視知名主持人畢福劍在清明假期一段調侃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私家視頻可是著實火了一把。圍繞這段視頻,各方的反應都很有意思,筆者總結了該事件的三大看點。

第一大看點是毛左和公眾們的反應。對於畢福劍如此調侃、「侮辱」老毛,眾多的毛左們氣勢洶洶,狂轟濫炸,恨不得要將其「生吞活剝」,但畢竟人家說的是真話啊,因為正是毛和中共「把我們害苦了」。

很多人都知道,毛在中共建政後,發起了一個又一個運動,害死了至少8千萬中國人,單是一個「大躍進」引發的大饑荒就有至少3500萬人餓死;而史無前例的文革更是將中華傳統文化摧毀殆盡,文化精英大多被迫害,知識份子的脊樑被打彎。在毛的統治下,中國人不僅喪失了所有的自由,而且生活在極端的恐懼中。

是以,瞭解歷史真相的中國人,哪個會說毛不是「大禍害」?哪個不會為說出老百姓心聲的畢福劍點個讚?「一直以為央視的人都是一群太監小丑,想不到還有這樣獨立人格的自由思想者!支持!!」這正是諸多民眾傳遞的支持。

至於兩種截然相反的看法,說明民間還有不少被毛和中共洗腦之人,說明毛左還有一定勢力,不時會鬧出一些動靜。而對於瞭解毛究竟是何等貨色的中共而言,其內心只能哀歎「真相是根本無法掩蓋的」,因為就連中共自己喉舌中的從業人員都不再相信謊言,中共的謊言還能欺騙老百姓多久?

第二大看點是畢福劍所供職的央視的回應。央視第一時間發表聲明稱這是畢福劍「在私人場合的言論,與本台無關」,並請網友們不要再打電話到央視,「我們確實很忙」。央視事不關己、無時間搭理此事的回應,不啻給毛左們潑了一瓢冷水。

一向政治正確的央視,如此反應,顯然折射的是其上級的態度。因為雖然畢福劍所言是屬於私下之語,但按照以往官方的觀點看,這反映的應是其內心的問題,至少要給予小小的懲戒。可從目前央視的反應看,卻恰恰相反,這只能說明調侃毛現在不再是官方的禁忌,或者說不是官方要嚴加防範和遏制的。

可以驗證第二大看點的是要說的第三大看點,即有江派背景且一向支持毛左的《環球時報》就此刊登的評論員文章,也是各打五十大板,沒有為毛左叫好。其一方面稱作為名人要「多自重、多謹慎」,另一方面則批評洩露視頻者,認為其做法不妥。《環時》的態度也間接證明了中共現當局對毛左並不感冒,對毛所做的惡行也並不想刻意掩蓋。

這不能不讓人想起今年兩會期間,中共元老萬里之子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年近百歲的萬里在口述歷史中披露,重評毛澤東時機已經日趨成熟。而近些年來,要求重評毛的呼聲也是越來越高,2014年,文革期間一家都受到迫害的習近平在評價毛時,也曾專門談到了毛晚年的錯誤。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央視和《環時》的反應顯示畢福劍不會有甚麼事。而在中共高層博弈最為激烈的當口,中共現高層大概也不想節外生枝,因此正在將此事件淡化,比如刪除視頻等。折騰不起來的毛左們只能無可奈何自說自話。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