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工作簽證滿額 移民專家為你支招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今年的H1B工作簽證,八萬多個名額已經全部被申請完了,如果沒有申請上,或者沒有被抽到籤的申請者,是否還有其他選擇呢?本臺記者陳曉天走訪了移民律師,去聽聽律師的建議。

美國移民局(USCIS)4月7日宣布,申請2016財政年度H1B工作簽證的總共八萬五千個名額已經全部报滿,移民局將不再接受審理4月7日之後寄送的申請材料。抽籤時間還沒有定,很多人已經開始考慮後路。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事務所負責人 鞠揮(Peter Ju):辦法呢不是沒有,可以有幾種選擇的方式。學生來講,一般參加抽籤的學生,他們的OPT應該還有一段時間,他/她可以用OPT把現在的工作做完,然後他/她可以選擇暫時回到自己的母國,去積累其他/她的工作經驗,這是一種方式。等待明年他/她再找工作機會,然後可以讓新的僱主或者舊的僱主幫他/她繼續申請。

如果暫時不想回到母國的申請者,還有其他選擇。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事務所負責人 鞠揮:如果他/她今年的工作機會沒有抓到,又確實想要留下來,不失為一個好的辦法就是他/她再在美國選擇一個學校,可以再讀下去。在美國讀碩士可以說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為甚麼呢,因為它本身需要的時間很短,只要一年到兩年的時間,同時給你下一次找工作的機會增加更好的可能性。

根據目前的趨勢,明年的申請人會更多,國會是否會增加名額不得而知,申請者只能是提前做好充分準備。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事務所負責人 鞠揮:儘最大的努力去創造對你有利的條件,提早做準備,比如跟僱主的溝通,讓僱主配合你準備做的工作,你自己本身也要做一些調查,以提高你下一次抽籤被抽中的可能性。

如果有親屬是美國公民,也可以考慮轉為親屬移民的方式,如果申請人有特殊的技能,也可以考慮申請特殊人才O1的簽證,留在美國。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