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14歲時鮮為人知的妻子 年僅20歲早逝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今年清明節,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女兒和孫子到湖南祭奠,引起媒體界關注。談到毛澤東的婚姻家庭,其不但有4個妻子,還有許多婚外女性,其14歲時就娶過門的妻子尤其鮮為人知。

2014年5月,江西《紅潮網》刊文詳細報導,毛澤東14歲時成婚的經過。

1907年(清光緒33年)的毛澤東已經14歲(虛歲15歲)了,這在鄉里已經是「成年人」了。毛澤東的父親毛順生為毛澤東定下了一門婚事。報導稱,毛並不滿意這門婚事。

女方比毛澤東大3歲,在家中排行第二,是長女,美麗聰明,且為人賢淑、通情達理。女方家住湘潭縣楊林鄉赤衛村樓前門,有田產,不乏讀書之人,在當地也算得上是頗有聲望的大戶人家。

毛羅兩家本是世交,是毛順生主動向羅家提齣兒女結親的要求。羅家也相中了毛,便答應與毛家結為秦晉之好。毛羅兩家選擇了良辰吉日,為毛澤東和羅小姐按照鄉俗族規舉行了婚禮。

但是羅小姐萬萬沒有想到,自從她嫁到毛家以後,雖然她十分賢惠,對公婆極盡孝道,除了幫助婆母料理家務,還要盡心竭力照顧丈夫的一切,對丈夫體貼備至,卻根本得不到毛澤東的愛。而羅小姐心中有苦說不出,她對丈夫的一片痴情,也只能是隨著歲月的流逝而付諸東流……。

在她與毛澤東3年的婚姻生活中,她漸漸變得鬱鬱寡歡。她只能默默地信守著從一而終的古訓,直至死去

報導稱,1910年春,羅氏女病逝,按族規葬在了毛家對面的祖墳地中。年僅20歲的羅氏女就這樣過早地逝去了。

毛澤東為什麼不喜歡羅氏女,只有他自己心裡清楚。但毛一生的私生活卻是淫亂不堪。

毛澤東兩次前妻尚在結新歡

《中國文化傳媒網》2013年11月20日,發表題為《毛新宇急了:我爺爺和張玉鳳的事是造謠》的文章,引起網民對毛澤東婚姻的大討論。

針對毛新宇對毛澤東的辯護,網友直接指出,「當年毛新宇他爺爺和賀子珍時楊開慧還活著,他爺爺和江青時賀子珍還在位。」

據《炎黃春秋》2013年9月刊披露,毛新宇是周恩來安排其父母通過人工授精所生。1970年1月,毛新宇出世,所有人大喜,毛澤東卻不感興趣。毛沒有理會第一個向他報喜的人員,第二個護士跟他彙報時,他停下手中正讀的書,只不冷不熱地說了一句:「噢,世界上多一張吃飯的嘴。」毛從未見過他唯一的孫子。

對此,網民評論說,「你爺爺都不見你,你又有什麼根據說你爺爺和張玉鳳沒事。」

還有網友指出,「毛澤東有三宮六院,彭德懷就罵過他,他的保健醫生李志綏親眼看到毛澤東將張玉鳳領到卧室鬼混,這有什麼否認的?」

1954年,李志綏被任命為毛澤東的私人醫生,直到1976年毛去世為止。1988年移居美國。李志綏在1994年出版的《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中詳盡描述了時任中共主席毛澤東政治手段的高超和殘酷無情,以及糜爛的私人生活,引起輿論廣泛關注。

據稱,中共高層十分震怒。1995年2月13日,李志綏在住宅內猝然離世。有消息披露,是原中共黨魁江澤民下密令謀殺了李志綏。

毛澤東強姦楊開慧的堂妹

2012年10月27日,96歲的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披露,楊開慧死前曾經寫在信中對毛澤東的評價:生活流氓和政治流氓。

據稱,1982年,在維修楊開慧家老宅時,意外的在磚牆縫裡發現了楊開慧寫給毛的7封情書。1990年再次修繕時,從她卧室外的檐頭下又發現一封信。這些文字都是她在和毛澤東分開之後的日子裡寫的,再用蠟紙包好,分藏在老屋裡。

被中共中宣部封殺多年的《李銳文集》在香港出版,大陸著名作家鐵流曾登門向李銳祝賀。李銳說:「毛澤東這個人太壞,是個雙料流氓:政治流氓和生活流氓。」

「政治流氓和生活流氓」這8個字是被發現的楊開慧書信中的內容。李銳對鐵流說:「楊開慧生前將一些手稿藏在住宅牆壁里,80年代修故居時發現了,湖南黨內刊物上曾予以刊出。前幾年湖南來人告訴我,有些要害話被刪去,如說毛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原因是楊發現老毛強姦了她的堂妹。

毛澤東曾有四位妻子,羅氏、楊開慧、賀子珍、李雲鶴(江青)。楊開慧19歲嫁給毛,和毛相處七年,為毛生下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龍。

1927年,毛上井岡山後再也沒有見到楊開慧。1928年,毛另結新歡,與小他17歲的賀子珍在井岡山同居後結婚。1929年,楊開慧的哥哥楊開智去過井岡山,楊開慧知道毛澤東娶了賀子珍。

當時,楊開慧帶著3個孩子住在離長沙東鄉60里的板倉,生話十分窮困,生命危在旦夕,毛澤東兩次打長沙都經過此處,也沒有進去看看他們。

「即使他死了,我的眼淚也要纏住他的屍體。他丟棄我了,一幕一幕地,他一定是丟棄我了。」這是1930年1月楊開慧寫的最後一篇手跡,充滿對毛的怨恨。

在香港雜誌《臉譜》發表《毛澤東拋棄楊開慧的罪與悔》一文中稱,1930年,楊開慧由於毛率軍攻打長沙而受牽連,被捕入獄。1930年11月14日,年僅29的她被槍斃。

而毛卻在1928年與賀子珍結婚,本可輕易接走楊的毛澤東,為了不壞他與賀子珍的好事,而多次對楊不予救援。而賀隨後也被毛遺棄。

毛澤東生活腐敗,荒淫靡爛,對女人無情無義,從楊開慧到賀子珍到江青,履犯重婚罪。除此之外,毛淫人妻女,糟蹋秘書,染指護士,玩弄演員,難以數計。有名有姓者,如張玉鳳、孟錦雲、謝靜宜等人,皆難脫嫌疑。無名無姓者,更是不計其數。而當今中共官員,熱衷和流行「包二奶」,大抵是毛澤東開了先例。

李銳說:「30歲的楊開慧被何健捆綁在木車上去槍決,一路喊:『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因為她有三個孩子。李銳評價毛澤東的壞是「古今中外確實沒有的。中國不解決毛的問題是沒有希望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