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物質 首次現身加拿大海岸

【新唐人2015年4月7訊】今天(當地時間6日)美國科學表示,科學家們在北美洲海岸第一次偵測到2011年日本福島核電站因事故而產生的輻射,不過輻射量極低,不會對人類或海洋生物構成嚴重威脅。

據路透社報導,麻省伍茲霍爾海洋學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科學家布斯勒(KenBuesseler)表示,經化驗發現2015年2月19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島上的尤克盧利特海岸採集的樣本中含有微量的銫-134和銫-137。

布斯勒接著說,民眾不必為此擔心,這些物質的輻射量很低,並舉例說明,一個天天在溫哥華島海灘游泳的人,1年所接觸的輻射量,不足照1次牙齒X光輻射量的千分之一。

但是布斯勒又強調,雖然輻射量很低,但是仍然要加強監控,畢竟輻射可能是危險的,尤其在海洋遭受史上最大規模的放射性污染物事故之後。

布斯勒預期,這些放射性物質可能會逐漸流到北美其他海岸,還可能沿著美國西岸,從華盛頓州漂到加州。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