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迎來129歲生日 調查:美麗又昂貴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在溫哥華建市129週年前夕,市政府進行民調,蒐集大家對溫哥華的印象。其中,「美麗」和「昂貴」兩個詞登上榜首。有趣的是,有超過三成的受訪者表示享受溫哥華的雨天。

今天,四月六號是溫哥華129歲的生日。

居民方芳:「我希望有更多全世界的有人認識溫哥華,認識加拿大。」

溫哥華遊客Ross Ax worthy:「溫哥華生日快樂,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之一。我旅遊去過很多城市,溫哥華比其他城市好。」

在溫哥華生日前夕,市府曾以郵件問卷方式對近1200名居民進行民調。其中,「美麗」和「昂貴」兩個詞登上印象分榜首。問卷中所提問題主要與溫哥華的生活息息相關。比如生活在這裡的人最喜歡吃甚麼食物,認為遊客必去的旅遊景點等等。

溫哥華居民:「我會選擇史丹利公園,那裏風景非常美,樹木蔥鬱,很多的生態品種,鳥兒和野生動物等。」

有45%的受訪者推薦遊客到史丹利公園遊玩,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別是格林蘭島和Commercial Drive,煤氣鎮排在第四位。然而調查顯示只有近三成的受訪者表示是土生土長的溫哥華人。

溫哥華居民Kjorlien:「溫哥華天氣比阿省好多了,冬天的時候氣溫起碼不像阿省那麼低。」

有趣的是,有很多居民表示喜歡溫哥華的雨天,三成多的受訪者喜歡綿綿春雨,兩成多的人表示喜歡霧狀雨。當地居民也推薦,Kitsilano海灘是邂逅俊男美女的最好去處,排名第二的是英吉利灣。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