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傳江澤民被抓 網民:放鞭炮慶祝

【新唐人2015年04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4月3日,政商富豪郭文貴和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隔空論戰”,剛剛告一段落;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即被天津檢方以“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三宗罪提起公訴。4日,大陸微博更傳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抓的消息。不過,消息沒得到官方證實,微博上的消息也很快被刪除。

4月4日15時56分,新浪微博帳號「鄭在索律師V」率先曝出圖文消息:「高山頂上修條河,河水嘩嘩笑山坡,昔日從你腳下走,今日從你頭上過。—-華國鋒」,配以習近平從江澤民胡錦濤身後走過圖片。

之後,「鄭在索律師V」又相繼以同樣手法,圖文「報導」:「抓住了」,「困了」,「猜猜這是誰?!」等內容。網友會意,紛紛跟帖釋義。

@打熊捕蛙:「真的嗎?反煙人大哥你怎麼看?」

@國家反煙人:「綜合信息說明一切:公元2015年4月4日將被歷史性地」定格「!!!」

@資深愛國獸醫:「今天好多他的消息。」

@曾家山-居士:「滿屏儘是蛙,難道真被抓?」

@藍天白雲36532:「前幾天聽說第二代在深圳去香港破扣!你懂得!」

@石頭在泥土A:「最新更新消息,蛤蟆三代一窩端,全被抓!大家放鞭炮慶祝了!明天全國鞭炮脫銷,趕緊買去!謝謝!」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發稿,針對江澤民家族被抓的微博跟帖越來越火爆,言語越來越「露骨」,但隨後被刪除。

3月22日《新浪》微博「AV大總統A」圖文「報導」關於江綿恆的快訊:「涉嫌貪腐被立案調查」,也曾被迅速被轉載、跟帖,但旋即被《新浪》微博刪除。

對此,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江澤民家族被「抓」的消息不斷流出,雖然被刪除,但明顯是在釋放一種信號,這與中共官媒前段時間熱潮「反腐沒有鐵帽子王」,不斷映射「慶親王」,有異曲同工之意。

唐靖遠:「江澤民家族祖孫三代貪腐,舉世皆知。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的最後一站肯定是江澤民家族。」

唐靖遠認為,近日有著曾慶紅背景的政商富豪郭文貴,高調站出反擊《財新網》主編,矛頭直指王岐山習近平陣營,外界認為中共高層權鬥已到了「超限戰」的熾熱程度,當此之時,出於反擊需要,周永康案被提速拋出,江澤民曾慶紅被突然逮捕也不完全沒有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