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諾基車禍燒死小童 克萊斯勒遭罰1.5億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個陪審團判處克萊斯勒公司賠償死於一輛1999年款大切諾基車禍失火案的4歲男孩家屬總計1.5億美元,以示懲罰。

4月2日下午,經過2週的審判,美國佐治亞州迪凱特縣(Decatur County)一個陪審團認為,克萊斯勒汽車公司沒有提醒用戶,大切諾基吉普的油箱位置,可能會在車尾被撞的車禍中失火,所以在4歲男孩瓦爾登(Remington Walden)的車禍死亡案中負有主要責任,判罰其在男孩死亡案中承擔99%的責任,而撞擊男孩乘坐車輛的後車司機承擔1%的責任。這樣,陪審團要求克萊斯勒公司向男孩家屬賠償1.5億美元。不過,克萊斯勒的公司代表已經表示正在考慮上訴。

車禍發生在2014年3月,當時瓦爾登乘坐姑媽的一輛1999年款大切諾基吉普時,車尾被撞,導致油箱泄漏,切諾基之後起火,瓦爾登在車禍中死亡。法庭聽證過程中,克萊斯勒公司的律師曾提出質疑:男孩並非死於失火,而是死於車禍的撞擊。

有關切諾基油箱的位置問題,在美國已經是「老生常談」。因擔心油箱位置太往後而可能在車禍中引發火災,克萊斯勒公司在2013年曾經全面召回所有1993年到1998年款大切諾基(Jeep Grand Cherokee),以及2002年到2007年款自由人吉普(Jeep Liberty)。但1999年款大切諾基從未在被召回之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