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曝光看守所「性虐囚」醜聞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被關押在廣州天河看守所,已經一年多。4月2號,他的代理律師李金星在微博披露,他當天會見郭飛雄時,郭囑託他向外界公開廣州天河看守所警察「性戲耍」虐囚醜聞。郭飛雄還同時告訴律師,一旦這起醜聞被公布於世,他有可能遭到「釘牢」酷刑迫害。請看報導。

李金星在微博上寫道,星期四下午,他來到廣州天河看守所,會見他的當事人郭飛雄。

郭飛雄告訴他,3月25號下午3、4點,一個姓「甄」、警號為043610的獄警,帶著另外2個警察,以例行「查箱」為由,強迫他所在監倉C110的所有人脫光內褲。郭飛雄因一直抗拒這種侮辱人格的檢查,被當事警察帶出監倉。

之後,3名獄警對該警倉的一位年近60歲的吳姓囚犯,和另一位年齡大的高姓囚犯,進行「性戲耍」、虐待他們,其中一位老者還發出痛苦的喊叫聲。

李金星在微博上還披露,郭飛雄已決定把警察「性虐囚」的醜聞向社會公布,但他也預感,他因此會遭到「釘牢」酷刑迫害,所謂「釘牢」就是一種把死囚固定住的酷刑。

3號中午,李金星律師告訴「新唐人」記者,微薄上發佈的內容是他與郭飛雄一字一句核對後公布的。

李金星律師:「(警察)那肯定是嚴重違法了。哪個國家的法律能規定警察可以摸人家的生殖器呢?這麼多年沒有人關注看守所內發生的情況,所以才出現各種醜聞,甚麼性虐待呀,甚麼躲貓貓死呀、洗臉死呀,各種死法都有,你想這種事情還奇怪嗎?」

李金星表示,郭飛雄的案子本來就是一個無罪的案子,郭飛雄在關押中,已經有近600天沒有放過風了,這件事之後,他更擔心郭飛雄的安全,決定下星期一定會去見郭飛雄。

李金星還表示,他今天已經就郭飛雄反映的虐囚事件,向廣東省和廣州市的檢察院發出了律師函。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