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櫻花節 溫哥華賞櫻正當時

又是一個櫻花爛漫的四月,溫哥華再次迎來了今年的櫻花節。一起和我們的記者呂妍茜去看一看。

暖春四月,溫哥華的雨季還沒有完全過去,櫻花節已如約而至。

溫哥華櫻花節總監 Linda Poole:“很興奮,我們現在是在「櫻桃醬」活動上,開始長達一個月的櫻花節慶祝。”

溫哥華櫻花節遊客 李女士:“當然沒有看到幾朵櫻花,但是溫哥華的櫻花比起日本來更大氣,而且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住 在這個城市我們很感恩。”

雖然今年溫哥華的一些櫻花因為早春已提前開放,可是您並不用擔心會無花可賞。

綠色文化俱樂部會長 林聖哲:“目前為止,總共三萬棵櫻花,大概有一萬五千棵在今天之後才會在社區開放。”

林聖哲表示,雖然吉野櫻已凋謝了,可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將是關山櫻KANZAN的最佳觀賞期。

綠色文化俱樂部會長 林聖哲:“這個櫻花在日本已經有四百年的歷史了,它其實是從我們古代的詩詞「關」跟「山」引出來的。”

他解釋道,古詩詞中用「關」和「山」來代表士兵離家打仗前最後能看到家鄉的地方。後來日本人就用「關山」兩個詞來命名這種盛開在櫻花季尾的品種,來表達他們對每年櫻花季的不舍。

這種有著三四十片花瓣的深粉紅色櫻花,除了在溫哥華市中的GEORGIA街隨處可見,從Cambie街往東到Boundary路一段的49到57街之間也是觀賞關山櫻的最佳地段。另外,在Langara大學的高爾夫球場,您也可以在這個周末看到其它不同品種的櫻花在那邊開放。

記者呂妍茜:櫻花節從今天開始將持續一個月。除了觀賞櫻花,你也可以將您和櫻花最美的時刻拍成照片與主辦方分享,你將有機會贏取免費到日本的機票。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