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A320空難 法國尋獲第2個黑匣子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4月2日,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區,搜尋團隊表示已經尋回第二個德國之翼失事航班的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儀。這個黑匣子中的詳細信息,對這起空難的調查來說極為重要。

法新社報導,4月2日,法國搜尋隊在廉價航空公司德國之翼4U9525航班墜毀的山區,終於找到了第二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儀。報導並沒透露這枚黑匣子的狀態,但黑匣子中的數據,將有助於調查人員詳細分析墜機過程。

如果這個黑匣子沒有過分受損,那么調查人員會希望從中得到關於無線電傳送時間、飛機加速、空速、高度及方向的技術信息。

上週發現的飛機的第一個黑匣子:駕駛艙聲音記錄儀,揭開了飛機突然下降前,副機長將機長故意鎖在駕駛艙外,之後駕駛艙內一片沈寂的8分鐘伴隨著機長撞門的聲音,結束於一個巨大的飛機墜毀瞬間的爆炸聲。

之後的調查發現,副機長罹患精神疾病,有自殺傾向。這一調查結果已經促使多國民航修改規定,飛機飛行途中,駕駛艙內必須同時有2名飛行員在內。

3月24日中午11時許,由空客A320執飛的德國之翼4U9525航班,從西班牙巴塞羅那飛往德國杜塞爾多夫。途中,副駕駛魯比茨與空中交通管制部門進行最后一次聯系後,很快從格林威治時間09:31分讓飛機急降。僅僅8分鐘後,就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機上有144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德國之翼隸屬於漢莎公司,是漢莎公司旗下的廉價子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