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前校長題詞被刪 曾挺薄熙來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中國人民大學原校長紀寶成,自去年底爆出被取消副部級待遇及勒令辭去所有社會公職後,如今在人民大學校園內的題詞也證實被抹去剷除。媒體此前曾報導,他曾力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重慶模式」。

澎湃新聞報導,3月31日下午,有消息稱,紀寶成於2014年底被不公開地宣佈處分:留黨察看兩年,取消副部級待遇,勒令辭去所有社會兼職。

去年12月中旬,有關紀寶成的一則傳言就已經在社交平台上廣泛散播。該傳言不僅透露紀寶成被處分一事,同時還提及,人大亦有其他校領導受到處分,兩名巡視組處級幹部也因「跑風漏氣」被「雙規」審查。

公開資料顯示,這位集學者與官員於一身的「明星校長」出生於1944年11月,江蘇揚州人。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他曾先後在人大和包括教育部在內的國家多個部委工作,2000年9月被任命為人大校長。

今年2月9日,中共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局局長徐開濯在接受中紀委監察部網站訪談時說,教育系統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重大,全社會關注。要抓住重點領域,緊扣監督執紀問責,一級一級往下抓。

當月,人大校園內部與紀寶成有關的題詞、題字陸續被剷除。紀寶成為人大校園西南角「育賢樓」所題的牌匾2月4日已被整體摘下;紀寶成在人大校園為「一杓池」、「校友之家」等地的題詞也被更換、去掉「紀寶成」的落款。

據報導,紀寶成的題詞消失和被取消副部級待遇,可能與人大招生處原處長蔡榮生因腐敗案有關。

2013年11月,人大招生處原處長蔡榮生因腐敗接受調查後,作為他的老師和前任領導,紀寶成始終處於輿論漩渦中,2014年5月30日,蔡榮生被逮捕。中共官方報導,蔡榮生在學校特殊類型招生過程中為考生提供幫助,收受賄賂1000餘萬元。

紀寶成涉薄熙來

紀寶成不僅涉蔡榮生招生腐敗案,還涉及涉嫌收受薄熙來的巨資,組織學術班子鼓吹「重慶模式」,替薄熙來出書,參與薄熙來的「薄周政變」等。

2012年,隨著薄熙來落馬,曾被薄熙來以金錢、美色拉下水的文人、學者也被曝光和調查,當年就有消息人士披露,紀寶成在位期間,被巨資收買,為薄熙來站台、搖旗吶喊,親自到重慶為薄熙來站台。

據消息人士披露,紀寶成曾接受重慶市「課題費」4000萬元,卸任(2011年11月23日)前又接受300萬元。

紀寶成還充分利用人大的學術理論優勢,極力為薄熙來搖旗吶喊。紀寶成主編的《重慶新事》肉麻地吹捧薄熙來的所謂唱紅打黑的政績。

薄熙來在重慶當政期間,推行的所謂「重慶模式」,所需要的天文數字的費用,以國企和民生的名義到處借債。薄熙來被免職後,重慶市新一屆政府馬上開始清查各級政府債務。

清查結果顯示,重慶市政府總債務已高達5,000億元。這個數字是重慶市年財政收入的五倍多。經濟學家認為,重慶市政府實際上已經破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