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油井大火 4死16傷300撤離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墨西哥灣一座鑽井平台突發大火,導致至少4人死亡,16人受傷,約300人撤離。

路透社4月1日報導,墨西哥國營石油公司Pemex4月1日通報,該公司位於墨西哥灣蘊藏有豐富石油的坎佩切海灣(Campeche)的Abkatun Permanente海上鑽井平台,在3月31日深夜突發大火,8艘消防船前去滅火。

然而不幸運的是,從之前確定的一名承包商被燒死,《今日美國》報導表示,再有3人確認被燒死,此外有至少16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另有約300人撤離。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數據顯示,事發的鑽井平台所在的鑽井平台群,從1990年代開始,產油量逐年減少,到2013年,每天的產油量已經不足30萬桶。

墨西哥Pemex公司近些年來事故不斷,2013年在公司位於墨西哥城的總部系列爆炸案造成至少37人死亡,2012年9月公司的天然氣處理廠大火,導致26人喪生。

本次的鑽井平台失火原因目前尚不明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