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逆中共者被嫖娼?「廣州區伯」被抓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在大陸被稱為「監督公車私用第一人」的「廣州區伯」,日前在湖南長沙被當地警方以「嫖娼」為名抓捕,並處以行政拘留。消息一傳出,立刻引爆輿論爭議。一邊是各大官媒的高調報導,另一邊是網民對當局幾乎一邊倒的質疑,使得「廣州區伯」的名字迅速走紅。

據長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稱,3月26號晚23點,警方接到「群眾舉報」稱,有人在某四星級酒店賣淫嫖娼,警方前往並抓獲了正在進行「賣淫嫖娼」活動的兩對「嫌疑人」。隨後,一份警方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在網絡上被公諸於眾,點明「兩名嫌疑人」之一,就是監督公車私用而聞名的「廣州區伯」——區少坤。

消息傳開後,網民們幾乎一邊倒的質疑警方作假、下套、報復,以及試圖以私德抹黑公義。與區伯熟悉的著名網友「秀才江湖」指出,他認為,區伯被指「嫖娼」,與當年重慶警方用修改後的照片誣陷律師李莊的做法,如出一轍。

著名網友「秀才江湖」:「我覺得是『被嫖娼』,不能因為警方說嫖娼就是嫖娼,因為警方的話毫無公信力。他們以前也曾經多次(這樣),李莊啊設局去陷害、PS圖片⋯⋯他們打擊報復是沒有底限的。區伯長期監督政府的公車私用,得罪了各級政府,他們都是懷恨在心的。」

尤為引人關注的是,就在區伯被抓的當天下午,他還在擁有10多萬粉絲的微博上,發佈了最新舉報信息稱,他在湖南發現兩輛廣東的公車涉嫌公車私用,已經向廣州公安和廣州紀檢委舉報。當晚9點50分,區伯發佈最後一條微博,內容是「視頻回廣州後上傳,請留意!」僅僅過了一個小時,區伯就因被「舉報嫖娼」被抓。

「秀才江湖」也透露,原本在3月30號,區伯要出庭控告廣州一個行政部門違規,卻偏偏在此之前被抓,時間未免過於「巧合」。

「秀才江湖」:「而且很巧合,區伯30號開庭,去出庭一個起訴政府機關的一個案件,這樣如果把區伯以『嫖娼』為名關起來的話,他就無法出庭了,政府部門就擺脫了這種尷尬的局面。」

有細心網友還發現,與「廣州區伯」一起被拘留的另一位「嫖娼嫌疑人」,是廣州冼村維權領袖冼耀均。網民稱,他長期代表村民維權,對廣州幾只「大老虎」的落網起到非常大的作用。這已經是冼耀均第二次被以「嫖娼」罪名拘留。而在上次的庭審中,所謂的賣淫女當庭否認賣淫事實,令事情不了了之。

除了上述質疑,網民們還匯總了諸多疑點,如:區伯是去長沙協助維權,謹慎小心都來不及,怎麼會蠢到讓當局抓住把柄的地步﹔說區伯在四星級酒店花費1200元「嫖娼」,嫖資如此之高,以區伯的「低保戶」條件怎能負擔得起?又是「群眾舉報」,哪個群眾長了透視眼,能偷窺到客房內的情形?

「秀才江湖」:「區伯是敏感人物他們(警方)手機監聽啊,上網,IP地址甚麼,他們各種監控,區伯的行蹤都是透明的。他也是長期跟政府部門揭露他們也有一定的經驗,不可能很不安全的情況下去嫖娼,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

此外,還有多名律師指出,在對區伯的「行政處罰決定書」當中,包含了大量公民隱私,這份本應是保密的文件,卻堂而皇之地在網上流傳,相關部門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袁裕來律師在微博上進一步指出,按照《公安機關執法公開規定》,長沙警方未盡保密義務,自然應承擔法律責任。

區伯的代理律師隋牧青:「這種披露公民隱私,肯定是非法的。而且可說是公權機關刻意而為,從道德上抹黑『廣州區伯』個人的道德形象,公權力在這個區伯被抓的事情上,是赤裸裸的表現的很無恥,那麼你這樣報的目的,無非就是一個打擊報復。」

據網友「長沙凌傑07」微博發佈的最新消息說,有四位網友和區伯進行了視頻通話,發現他明顯受到人身傷害。區伯本人還透露,警方強迫他接受兩家媒體採訪,並按照國保指令認罪,遭到拒絕後惱羞成怒對他進行虐待,致使他摔傷了腿。

對此,網友怒批:這是紅朝新特色——「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