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高管鮑康如敗訴 硅谷風投無歧視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引發美國社會關注的華裔硅谷女高管鮑康如(Ellen Pao)3月27日在舊金山被判敗訴,陪審團投票認為鮑康如前雇主、著名風投公司凱鵬華盈(KPCB)並未對這位華裔女高管性別歧視

現任社交新聞聚合網站Reddit的臨時CEO,鮑康如2005年加入凱鵬華盈,做有「硅谷教父」渾名的約翰‧杜爾(John Doerr)的助手。2010年,鮑康如被提拔成為公司的初級合夥人,但2012年1月被解聘。之後,她控告凱鵬華盈因為她的性別,所以不提拔她為高級合夥人,同時控告公司是因她投訴另一名合夥人對她性騷擾而將她解聘。

對此,凱鵬華盈表示,公司只有很少的初級合夥人能夠升任高級合夥人,而公司的制度基本「要麼晉升,要麼出局」,鮑康如被解聘是因為她不具備資格成為高級合夥人,按照制度,她只能出局。

3月24日、25日,原被告雙方律師做舊金山高級法院陳詞,12名陪審員進行2天討論後投票,結果為認定凱鵬華盈沒有因性別歧視而不提拔鮑康如,與此相反,公司採取了防止性別歧視的合理措施。

27日,法官的判決,拒絕了鮑康如要求的1600萬美元的工資償付及1.44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

《今日美國》報導,儘管鮑康如敗訴,但她的這一案件「給風投和科技企業的經營帶來影響。」加州大學哈斯廷斯法學院教授、性別法律專家瓊威‧廉斯(Joan Williams)說。因為「案件提醒僱主們,對待僱員的態度需要謹慎。」華府勞工法律師賈森‧諾特(Jason Knott)說。

大紀元報導引述舊金山地區多樣化顧問弗雷德達‧卡普爾‧克萊因(Freada Kapor Klein),指出鮑康如案件開始審理後,已經有超過12家企業與她聯絡,諮詢如何防範對員工性別歧視,並因此被起訴。克萊因表示,舊金山的企業「正致力消除工作環境的不睦,以及隱而不顯的性別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