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隱藏在維穩經費背後的貪腐黑幕

說起大陸的維穩經費之高,許多人都知道,說到當權者用如此之高的維穩經費幹了多少打壓民眾的壞事,知道的人就更多了,但如果說到隱藏在這筆巨額開銷背後的腐敗,恐怕就沒多少人知道了。至少在今天偶然讀到搜狐網上題為《信訪和維穩經費使用的「新秘密」》的博文之前,筆者對此可謂一無所知。

這篇博文的作者叫謝輝。據他說,有一次在火車上,他遇到了某市駐京辦負責聯絡當地截訪工作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了他許多有關信訪和維穩經費使用的問題,其中有三點是一般人怎麼也都想不到,聽後讓他十分震驚!

哪三點呢?文中列舉如下:

「其一:基層官員或工作人員動員人們上訪,以獲取高額利益。獲取方法是以截訪名義,在京大開、亂開各類發票,把平時不好報銷的經費報銷掉,大量維穩費用就這樣進入私人腰包。有個十多人的基層政權組織,該地一年耗費維穩經費居然達1000萬!

「其二,不少地方基層政府和北京地方公安結成關係,要麼在年初把大把維穩經費一次性直接打入北京有關派出所,往往上百萬、甚至數百萬,要麼北京有關派出所提供一位上訪者,地方付其兩到三萬元。導致北京公安內部有人不時通知熟悉的「上訪者」到京來上訪,給其些微好處以反過來大賺不義之財,維穩經費養黑了北京公安。其中有次北京公安和武警因為爭地方提供的涉及十三人截訪成功的「報酬」,兩家一度鬧的很大,也影響很惡劣。

「其三,因如上兩點,導致擺在明處的上訪,相當一部分是基層政府、北京公安與訪民沆瀣一氣,專套納稅人的錢財(所謂「維穩經費」)而為。真正有冤屈的上訪者,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很秘密、很謹慎、很難截住、防不勝防的。那些大張旗鼓的上訪者背後,經常蘊藏者黑色利益鏈。」

看完這篇博文,跟博主聽完知情者爆料後一樣,我也很震驚!不難想像,諸位瞭解了這一黑幕後,恐怕同樣也會深感震驚吧!能不震驚嗎?原來納稅人的血汗錢不僅被用來打壓納稅人自己,而且其中一部分居然還通過不為人知的非法途徑落入了公權部門和公務人員的腰包。

黑!實在是黑!!超乎想像的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