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火 3座樓倒塌 11樓住戶疏散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今天節目一開始我們還是繼續來關注昨天發生在曼哈頓下城東村的爆炸起火事件。那麼到今天火災中的受傷人數已經增至22人,其中4人傷勢嚴重,還有2人失蹤。事發地點周圍的11棟樓中大約144戶居民被疏散,相關的救援工作還在繼續,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發自現場的報導。

現在是紐約當地時間27號中午,就在事故的現場。經過一夜的撲救,大約有250名消防人員參與了救援,大火是被「趕走了」,但是留下了三座倒塌的建築,還有一座被嚴重損毀,倒塌的建築比去年哈林區的爆炸案還要多一座。直到現在,還有大約20輛消防車在現場待命。警察和消防人員來來往往,都在緊張地工作。

因為東村是紐約最具文化和歷史氣息的區域之一,這場爆炸與這裡長久以來積累的沉澱與內涵極其的不協調,很多人駐足圍觀。有紐約大學學生、居民,還有遊客。有的人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在相互的詢問,有的人拿起了自己的手機拍照,邊拍照、還邊嘆息。甚至有私人的清潔公司穿梭在人群中,到處去詢問,有沒有人需要幫助。

私營清潔公司區域經理Steve Mullen:「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電和煤氣。」

紐約市緊急事務管理局長Joseph Esposito:「希望3或4天內有較完整的解決方案。」

澳大利亞遊客Matthew:「我家人從澳大利亞給我打來電話,問『你還好嗎』、『沒事吧』。」

紐約曼哈頓區長布魯爾:「消防員也都很安全,是有一些人在醫院,但傷勢不重。

那麼記者在這個區域轉了一下,其實這裡是東村嘛,是旅遊的勝地,也是很多當地人經常來光顧的地方,記者本人就經常過來,發現很多餐館哪,電影院,還有一些娛樂的場所,都是那麼眼熟,所以,在這個地方發生了這起爆炸案,真的是,挺遺憾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