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被免王小洪接任 習親信或入主公安部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正式任命原河南省政府副省長兼省公安廳廳長王小洪接替傅政華擔任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今年58歲的王小洪曾一直在福建省公安系統任職,與當年主政福州市的習近平工作關係密切,被視為習的舊部親信,並有消息指王小洪將在就任北京市公安局長的同時兼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

據陸媒報導,3月26日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十八次會議,正式免去傅政華北京市公安局局長職務,任命王小洪為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

相關報導並表示,被免去北京市公安局長的傅政華將「另有任用」。今年60歲的傅政華,自2010年期擔任北京市公安局長,並從2013年8月開始兼任公安部副部長。

資料顯示,王小洪本科學歷,高級警官、一級警監。曾任福建省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市委委員,廈門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2013年8月,王小洪接替秦玉海擔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上任後不久因為查封「皇家一號」夜總會案而轟動一時,並在2014年12月升任河南省副省長。

外界注意到,今年58歲的王小洪過去曾長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統任職。在習近平1990年至1996年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期間,王先後擔任福州市下轄的閩侯縣公安局長、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務,與習近平工作關係密切。他後來升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長、漳州市公安局局長、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廈門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等職,因此,王小洪被視為習近平的舊部親信。

此前,《北京晨報》曾在3月24日下午率先發表了一篇題為《王小洪任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的報導稱,原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書記鄧衛平將升任公安部紀委書記,而河南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王小洪則接任傅政華,出任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

隨後,中國各大門戶文章紛紛轉載了這篇報導,但不久上述報導又全部遭刪除。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趙培分析上述現象認為,北京當局原本有意讓鄧衛平取代劉金國擔任公安部紀委書記的職務;劉金國升級到中紀委;王小洪取代傅政華的北京市公安局長的位子,同時升任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則接任劉金國的610辦公室主任,由「副部長」升為「正部長」級,而這些人事變動,可能是「江派」與「習派」之間的一次權力交換。

趙培分析,江澤民想在失去周永康、李東生之後通過傅政華來繼續控制610辦公室,以延續對法輪功的迫害,避免他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血債被清算,因而他支持傅政華接任610辦公室主任。

同時,因為北京市公安局長同時要兼任武警北京總隊政委、第一書記和北京市常委,所以習近平信任的王小洪進京接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就等於是去給習近平「守大門」,這樣習近平就能夠徹底掌握北京警力和武警,曾慶紅和江澤民如果想政變就難上加難。

但相關消息被媒體披露僅10幾個小時後即遭刪除,說明這場權力交易還有沒談妥的地方,這場權力交換還存在變數。

趙培表示,從現在的局勢來看,江澤民、曾慶紅明顯是與習近平為敵的,習如果與他們妥協就是養虎為患。習近平應該直接撤銷610辦公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