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多處建築「短命」 建成僅數年即遭拆除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鄭州一座剛建成不足5年的人行天橋近日傳出將要被拆除的消息,原因是該地將施工建設地鐵5號線。網友認為這種勞民傷財的事情十分不妥,並質疑官員們或許是從這些工程中借機撈油水。

大陸媒體3月26日報導,鄭州黃河路文化路口一座人行天橋造價270萬,使用不到5年即將面臨拆除,原因是配合地鐵5號線的施工。該地處於繁華地段,周圍有學校、醫院、大型超市等,因此這座橫跨路口四個方向的人行天橋緩解了附近的人流壓力。

這類建成沒多久即遭拆除的例子在鄭州不是個例,日前該市農業路22座BRT公交站台因修高架慘遭拆除;動物園天橋也是不到4年就被「退役」;二七廣場西天橋僅使用了8年⋯⋯

這些使用大量金錢打造的建築結果沒幾年就慘遭拆除的情況引起網友反感。有網友直言稱其「狗官」,並表示「這些官員的可恥就在於,他們通過工程撈一筆,再把工程毀掉」、「工程越多有人就多掙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