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廉租屋不廉價 溫東單間逾七百

有關注溫哥華市中心東區的社區組織星期三發布的報告顯示,目前有些私人的旅店租賃單間 (Single Rental Occupancy) 租金甚至每月超過700元。這遠高於低收入和領取福利金人士可負擔的價格。社區人士呼籲市府給予關注。

在溫哥華市中心東區,不少低收入或者領取福利金的人士住在旅店租賃單間(SRO)裡,讓長期露宿街頭的人士重新感受到家的溫暖。

租客“我的平板電腦,我自己的電話,微波爐等。”

市府也希望以此解決無家可歸問題。不過星期三,有關注市中心東區住房建設的社區組織發布報告指出,像這種廉租旅店單間的價格,有的超過了每個月700元。

報告作者之一 Jean Swanson :“為什麼我們有無家可歸的人,旅店租賃單間正在高檔化,低收入人士被驅逐,房東正尋找有工作人士和學生來代替。

報告中還顯示,唐人街附近700多間新建的住房內,只有11間福利房,而廉租旅店單間的平均租價$409/月。這讓社區人士擔心未來唐人街的發展。

卡耐基行動計劃組 梁偉安 :“會很快改變華埠的人口比例,現在的發展已經令一些服務本地的小商業被迫遷出,還有居民也因為租金的升高有面臨被迫遷走的危機。”

目前,卑詩省的福利金額度為每月610元,其中375元為租房金。而報告中調查的,在低收入和無家可歸人士聚集的溫哥華市中心東區, 3004家可租房中,八成以上的月租金超過425元。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