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京城高層人事變動一則新聞離奇消失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趙培:3月24號,新浪和鳳凰網都報導了北京市公安局長換人的消息。新浪網的標題是“鄧衛平任公安部紀委書記 王小洪任公安部副部長”。從這個題目看來,原本的消息是鄧衛平取代劉金國擔任公安部紀委書記的職務。劉金國升級到中紀委。王小洪取代傅政華的北京市公安局長的位子,同時升任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就接任劉金國的610辦公室主任,“副部長”升為“正部長”級。

蹊蹺的是10幾個小時之後,這兩個網站把新聞給刪除了。這說明這場權力交易還有沒談妥的地方。傅政華想接任610辦公室主任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2014年10月,江澤民亮相國家博物館特意帶了傅政華。2015年1月,政法委開大會,傅政華就坐上了主席臺。外界傳聞,傅政華已經開始610辦公室主任的工作只是沒有對外宣佈而已。

在江澤民日薄西山的情況下,他最怕的不是他的醜聞曝光而是他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血債被清算。所以,在失去了周永康、李東生之後,江澤民最想幹的事情就是繼續控制610辦公室延續迫害。這就是江澤民支持傅政華的原因。

但是江澤民已經失勢,所以傅政華進入610辦公室一直是“只打雷不下雨”,一直沒有正式公布過。這一次王小洪取代傅政華可以說是一場權力交換的結果。接任傅政華北京公安局長的王小洪可以說是習近平的親信。

王小洪在福建公安干了將近40多年,特別是1990年到1996年擔任過福州市閩侯縣公安局局長、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當時的福州市委書記正是習近平。2013年,王小洪調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

這一次王小洪進京等於是給習近平守大門的,因為北京市公安局長同時要兼任武警北京總隊政委、第一書記和北京市常委。這就等於讓習近平能夠徹底掌握北京警力和武警,曾慶紅和江澤民如果想政變就難上加難。

現在這個新聞撤掉了,這樣看來這個權力交換還有變數。從現在的局勢來看,江澤民、曾慶紅明顯是與習近平為敵的,妥協都是養虎為患。習近平完全可以直接撤銷610辦公室讓傅政華回家抱孩子。

這裡要說明一個問題,610辦公室是一個鎮壓執行機構而不是一個決策機構,傅政華也只是中共體制內的一個劊子手,還曾經組織過迫害法輪功的專案小組。有媒體指望傅政華不迫害法輪功,這個幾率太小了。我們應該呼籲北京高層撤銷610、停止人權犯罪才是正道,而不是讓傅政華少殺幾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