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筒未關漏實話 美富豪被控謀殺不得保釋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3月23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法官判定,百萬富翁羅伯特·德斯特(Robert Durst)被控一級謀殺罪,不得保釋。

CNN報導,23日,路易斯安那州法官判處羅伯特·德斯特不得保釋並不出乎意料,因為德斯特早在2001年就被指控謀殺,但交保後獲釋。當時德斯特逃到了賓夕法尼亞州,在他試圖在一家超市偷一個三明治的時候被捕。不過這一次德斯特不會那麼容易逃脫,因為23日的聽證中,證人揭幕了一些猛料。

三起謀殺

現年71歲的羅伯特·德斯特是紐約房地產大亨西摩·德斯特(Seymour Durst)的長子,繼承了大筆遺產,不過他涉嫌三起謀殺。

1982年1月31日,羅伯特的結髮妻子凱瑟琳(Kathleen McCormack Durst)突然失蹤,當時兩人已經結婚近9年,但羅伯特有了外遇,跟法羅(Prudence Farrow)在外同居。

羅伯特不承認自己與凱瑟琳的失蹤有關,但被懷疑是他殺害了前妻,卻苦於沒有證據。與此同時,凱瑟琳的命運被認為直接導致羅伯特的數十年好友、犯罪小說家波曼(Susan Berman)的死亡。

波曼與羅伯特相識多年,在凱瑟琳失蹤後,曾為羅伯特辯護。2000年,當調查人員重啓凱瑟琳案調查時,波曼於2000年12月24日被發現在加州的家中,遭到槍擊後死亡。這次,檢方無法確定案發時,羅伯特人是在加州而不是德克薩斯州的家,所以他僥倖避開調查。

2001年10月9日,羅伯特年邁的鄰居布萊克(Morris Black)被發現已經遭到謀殺屍解,屍體的碎塊被扔到海裏。這一次,羅伯特於賓州的一家超市,試圖偷一個雞肉沙拉三明治被捕,當時他口袋中有500美元現金,車裏有3萬7千美元現金、兩把手槍、一些大麻和布萊克的駕照。但羅伯特被允許交保獲釋,暫時獲得自由。

2003年,布萊克的案件審理中,羅伯特的律師為他辯護,表示當時他遭到布萊克威脅,處於自衛動手誤殺了布萊克,與此同時羅伯特被診斷出罹患阿斯伯格綜合症(Asperger syndrome)。所以儘管被判謀殺罪行成立,但羅伯特在被判刑並服刑後依然獲得假釋,在2006年3月1日離開監獄。

未關的麥克風:我把他們全殺了

3月14日,羅伯特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的一家賓館,用假名入住,但攜帶一把0.38口徑左輪手槍、一個乳膠面具、5盎司大麻和4萬美元現金,違反了禁止帶槍和受控物品的限制令,被關進監獄。

第二天,美國有線電視播出6集紀錄片《惡夢——德斯特的生與死》最後一集,其中在一次採訪結束後,羅伯特去洗手間,但是錄像機的麥克風沒關,羅伯特胸前的麥克風也沒摘,於是在沖水的背景聲中,觀眾們清晰地聽到羅伯特對自己說:「我到底做了什麼?當然是把他們全殺了。」

儘管這段視頻錄音無法作為法庭供詞,但羅伯特殺人或許已經從某一層面被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