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追討投資款 河南民眾反遭武警鎮壓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3月21號上午,河南開封市多家投資擔保公司的上千名投資人,到開封鼓樓集會追討投資款,遭當局武力鎮壓,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多少人被抓。受害的民眾說,他們只是想討個說法,不想鬧事,不明白為何當局反而大動作的鎮壓他們呢?

河南省開封市多家投資擔保公司的大批投資受害人,3月21號再次來到開封鼓樓集會追討投資款,他們想以平和、理性的聚集方式希望引起地方當局重視,但是,當局卻調配了大量的警力進行武力鎮壓。

受害民眾貼出相片,希望有人幫他作證,他老婆被警察抓的時候受傷了,現在人被送到醫院急救室,而他本人也被抓了。

根據現場民眾描述,當局進行大規模的武力鎮壓,將消防車開到現場,用高壓水龍頭對付百姓。還有防暴武警車等各種裝備車,以及多輛載滿身穿迷彩服武警的遮蓬軍車,他們在現場設置帶刺的路障,並且調配了全市的警力聚集在廣場。

投資受害者趙女士:「接近11點鐘的時候,有十多輛有特警,有武警,還有一輛車,全部都是裡邊都是武器應該,用篷布給矇著。群裡邊有人發內部消息,說公安局今天上午九點半開會了,明天再去的時候,把警牌和肩章都去掉,就是光穿著警服,就打人了,你們認不出來了,也不知道警號,就是這樣說的。」

目前投資受害群體建立的微信圈和QQ群都遭到警方監控。鼓樓廣場的每個制高點都有警察錄像,當局一直沒有給受害的老百姓解決任何問題,除了鎮壓,還是鎮壓。

河南省開封市受害者:「政府對這塊到底有甚麼政策沒有,或者是有甚麼方式方法沒有,你總得有個說法,是不是?不但沒有說法,而且還武力鎮壓老百姓。」

目前開封市數百家民間融資公司集體崩盤。去年11月26號開封中洋投資公司率先不能兌付本息,隨後開封市很多民間融資公司紛紛出現這種情況。而大汗天下傳媒公司當時放話說公司運作沒問題,隨時可以提前兌付,可是到了今年1月,大汗公司也停止了向客戶支付利息。

據了解,雖然有數百名受害人報警,但涉案近6億人民幣的大汗天下傳媒公司老闆依然出入自由,法院也沒有立案。

河南省開封市受害者:「就是光空口說,說的雲裡霧裡的,說他的前景可好,要叫大家相信他。但是你現在他吸金吸了將近六個億,你叫大家夥咋相信你?我不知道中國政府現在對投資擔保這一塊,到底是甚麼樣的態度,現在的老百姓真的很迷茫。」

也有受害人表示,十幾億的血汗錢,大家索要無望,現在報案、上訪、求告當局的這些合法維權活動,成了最底層百姓唯一存活下去的希望。反觀當局,卻監控、約談抗議百姓,肆意抓人,且給抗議民眾強加煽動鬧事的罪名,很無恥。

趙女士:「我真是不能理解。我真是不理解中國的政府。沒有一點人權,我們真的是沒有一點人權,有錢的、有勢的,他們都加入國外國籍了,剩下都是我們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你說國家,你們銀行利息這麼低,成立了這些擔保公司,你們都堂而皇之的來給他們剪綵,還在媒體上報導,都是合法的,現在出了事了,所有的責任都讓老百姓自己承擔,你們政府一點責任都沒有了,你們就收稅。」

投資受害者之一的趙女士還說,在河南開封參與各類投資擔保公司民間集資的家庭,大概就有70-80%,大汗有3千多客戶,吸納資金有6億,目前報案百姓只有3百多,投資金額有7千多萬。

據了解,河南地方當局當時允許民間融資來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現在出問題卻不管不問。這些投資受害人希望當局出面,對這些違法的擔保公司立案調查,讓這些公司經營者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有錢就給老百姓還錢,沒錢也得給老百姓一個交代。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