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秘 原四川文聯主席郭永祥被公訴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周永康的「心腹大秘」、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由最高檢察院偵查終結,經指定管轄,移送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審查起訴。3月23日,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已向宜昌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大陸媒體23日報導,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郭永祥利用其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副秘書長、省委秘書長、省委常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四川省文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財產、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且不能說明來源,應當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2013年6月24日,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2014年4月9日,郭永祥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雙開」,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郭永祥與周永康的關係

郭永祥其履歷中有18年曾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密切關聯。從周永康在上世紀80年代出任山東勝利油田黨委書記、再至中石油總經理、國土資源部長、四川省委書記期間,郭一直跟隨在周的身邊任職。被稱為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據報導,郭永祥從2000年1月起被周永康先後任命為四川省委副秘書長(正廳級)、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常委辦主任。2002年底,周永康將要進京任中共公安部部長前,郭永祥被任命為四川省委常委(省部級)併兼任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常委辦主任;2006年,郭再次被提拔為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

根據早前香港媒體引述匿名消息來源和企業文件,郭永祥的兒子郭聯興據信跟周永康的家族有生意交易。

一個位於郭聯興名下的建立與2010年的能源公司,跟其他三家與周濱有密切關係的公司註冊地址一樣。周濱是周永康的長子。公司文件顯示,該物業由周濱岳母詹敏利擁有。

《南華早報》去年報導稱,調查周永康的決定是在對郭永祥的調查發現被呈交給中共最高領導人之後作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