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化工區污染 數百村民連日抗議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3月20號起,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多個村莊的數百村民,持續多天在奈曼化工區門口抗議化工廠污染環境。當地民眾表示,化工區10多家工廠排污,嚴重污染水源,地下水都不能喝了,農村裡的果樹也都全死光了。

奈曼化工區位於大沁他拉鎮,排出的毒氣、毒水,嚴重污染環境,附近的興隆莊村、橋護村、道力歹村、東西太山木頭村、小黑山村、護橋村、三七地村、還有德隆地村的果樹全死了,自來水、井水也不能喝。

當地民眾表示,每天都可以聞到化工廠飄出來的臭味,廠裡排出的水不做污水處理,全往地下排,村民上訪多次,政府至今置之不理,忍無可忍只好去堵化工區的門。

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大沁他拉鎮路先生:「化工區化工廠十幾家,污染確實是厲害,用水就用我們這個地下水,水質都不行了,化工區周邊村民,打出來那個水顏色黏稠的,那個水肯定喝不了,有人抗議了。」

當地民眾還表示,目前當地正值枯水期,湖泊和水庫都已乾涸,河水的流水量也很少,化工廠排污讓水源污染情況更加惡化。

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村民趙女士:「通說那邊(化工區)在堵,下面有幾十里地污染,有幾年了吧。我們村子我們是接引它們那些水源,附近果樹都死了。」

據了解,奈曼旗有20多萬人口,90%的面積是農村,80%的人口是農民,人畜飲水和果樹灌溉都採用地下水,僅兩年的時間,當地賴以生存的果樹出現大面積死亡,得癌症的人也日益增多。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