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內蒙公安廳長槍殺28歲情人 焚尸拋尸有預謀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3月20日,已退休的原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持槍追殺親密女子,而這位28歲女子當時負傷攔下一輛車逃脫,趙黎平駕車追殺,最終將女子殺害,將其焚燒並埋入了砂石中。兩人事發前一天曾在赤峰港灣世紀酒店住過一晚。據了解,趙黎平不僅是一名副省部級高官,而且還是一名高級警官。據媒體盤點,趙黎平為十八大以來,被宣布調查的第100隻老虎。

趙黎平涉嫌故意殺人被羈押

中共黨媒新華網呼和浩特3月21日報導,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已退休)3月20日在赤峰市境內涉嫌故意殺人,現已被公安機關羈押,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法制晚報報導,從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赤峰市公安局相關部門獲悉,身為副部級官員的趙黎平涉嫌殺害的是一位「與自己關係較為親密的一位女性,目前案件進一步偵查中」。

趙黎平持槍殺害女友拋屍山野

日前,大陸新浪網報導稱,3月20日傍晚,一名年輕女子向赤峰市警方報案稱,自己被前任公安廳長追殺。該女子就是28歲的李某某,赤峰市翁牛特旗人。

據一名警方人員透露,當天傍晚在205國道橋北附近,趙向女子開了兩槍,但並未致命。

女子隨即攔下一輛車,並在逃跑途中報了警。趙駕駛著黑色奧迪車追趕,至百合花園後將人殺害。案發後四五個小時,警方最終在克什克騰旗將趙抓獲。

據瞭解,殺人後,趙將女子屍體裝入所開奧迪車中,半路拋屍。警方並未在其車中發現屍體與作案工具。趙對於持槍殺人一事「拒不承認」。

在經過了五六個小時的地毯式搜索後,警方終於在當鋪地滿族鄉新井村的山上發現了受害女子李某某的屍體,這裡距案發地十餘公里。

在搜索過程中,警方發現,趙黎平在案發當天曾事先到此進行踩點兒。「有個羊倌在山上住,家里有攝像頭,羊倌說趙昨天來過這個地方,還跟他放了一會兒羊。」

報導指,警方還在國道附近的雨潤集團南牆發現了死者的充電器、包以及帶血的汽車坐墊,還有一把鐵鍬和斧子。警方發現焚燒和滾落痕跡,終於在雨潤集團南側的山坡上發現了受害女子李某某的屍體。在山的另一側,警方找到了被壓在石頭下面的兩把手槍。

該警方人員稱,「焚屍後埋了,但是沒燒太嚴重,頭部中了一槍,但目前屍檢結果還沒出來。」。而對於作案動機,警方人員說目前他們也都不清楚。

警方人員敘述:「如果那個女的第一次就被趙殺掉,估計這件事情就沒有然後了。可是那個女的逃跑了,而且還報了警。」據了解,兩人事發前一天曾在赤峰港灣世紀酒店住過一晚。

趙黎平曾是一名高級警官

文匯網報導,1951年出生於河北的趙黎平現年已64歲,他不僅是一名副省部級高官,而且還是一名高級警官。

1972年,趙黎平在吉林省哲裡木盟公安處任偵察員,由此開啟了他的公安生涯,從此在這個系統中浸潤33年。

2005年3月,趙黎平攀升到了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廳長一職,在這個位置上他呆了7年。他任職期間,發生了後來震動全國的呼格吉勒圖案。

2012年7月21日,趙被免去自治區公安廳廳長職務,當選內蒙古自治區政協第十屆委員會副主席,現已退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