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臉部疾病 黑眼圈小心腎虛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電】腎臟是每個人身體里的重要器官之一,腎臟的保健程度也是我們身體器官中最重要的一環。近日,陸媒盤點了臉部疾病,其中如果有黑眼圈要小心腎虛的徵兆。

消化系統

此處的皮膚問題多與消化系統有關。注意少吃加工食品、垃圾食品,減少脂肪攝入量,多飲水,多吃清涼去火的食物,如黃瓜等。

肝臟

要減少肝臟負擔,首先要限酒、少油膩,這裡也是過敏癥狀首先顯現的地方,如出現不適,應及時檢查過敏原因。

眼睛周圍出現的問題,如黑眼圈就與腎有關。中醫認為,腎主黑色,如腎虛,則其色會外現於皮膚。如果醒來眼圈發黑,眼神無光,說明你可能腎負擔過重,有可能是吃得過咸、過甜,或者晚上熬夜喝茶水、咖啡等造成的。

心臟

鼻尖的痤瘡、紅腫等,不僅是臉部問題,更是在提醒你注意心血管健康:檢查血壓以及B族維生素的攝入水平。此外,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和肉類,多呼吸新鮮空氣。

呼吸系統

吸煙?易過敏?這些問題的後果很可能會體現在這些區域。除此以外,還應考慮是否是上火等問題的外部顯現,並吃些清涼食物,減少甜食攝入,多呼吸新鮮空氣。

耳朵:腎

耳朵出現健康狀況,要注意腎的保養,多喝水,避免喝汽水、咖啡和酒,因為這些飲品都會加重脫水,不利於腎健康。

兩側嘴角下方:激素

這一區域的皮膚問題,如晦暗、長痘等,印證了壓力和激素水平波動給你帶來的影響。儘管這些誘因不能即刻去除,卻可以通過積極的方法緩解問題:充足睡眠,喝充足的水,吃青菜,保持皮膚清潔。

貧血

如果晨起嘴角出現裂紋,要警惕缺鐵性貧血。但隨著貧血的消失,裂紋也會慢慢恢復。

胃不好,臉上也能看出來,多吃高纖維食品,減少毒素積存;喝點綠茶,幫助消化。如果胃寒,建議喝紅茶、黑茶等,更溫和。此外,還要少吃生冷食物,多吃些養胃、健胃食品,如小米粥、南瓜粥、山藥粥、雞湯等。

脖子:炎症感染

這個地方出現痘痘,可能表明身體正在對抗細菌。給身體一個休整的機會:積極休息、做做瑜伽、小睡一會、深呼吸、喝足水、心態放鬆。

臉部浮腫

如果早上醒來發現面部浮腫,可能是最近運動量少了,導致體內氣血運行不暢,無法把多餘的水分及時排出體外。此外,出現浮腫還要警惕甲狀腺功能低下、腮腺炎等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