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或被公開 陳破空:習近平無法容忍 要查到底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中共兩會結束後,外界關注到,江系腐敗集團人馬接連落馬。江澤民的最得力馬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更被中共最高法罕見指責「搞非組織政治活動」。這一表述被外界認為是坐實了周永康及薄熙來曾參與政變的傳聞。海外學者陳破空分析指,習近平放出這個風聲,實際上是在警告那些也參與政變的幕後中共元老,并將要繼續追究。

中共最高人民法院3月18日發布2014年年度工作報告。白皮書要求,「認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嚴重危害」。最高法的這個提法,引發外界關注和解讀。

中共官方專家解讀:周永康有政治野心有反黨屬性

《北京青年報》報導,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張希賢表示,「非組織政治活動」,他是第一次聽說這個詞彙。

他認為,政治活動涉及政治方針、政治方向,非組織政治活動應該是指和黨組織的政治方向背道而馳的,甚至違反黨的方針、路線、政策的政治活動,有反黨、背叛黨的宗旨的基本屬性。

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表示,最高法在報告中提及的非組織政治活動,一是說明這個政治活動是非法的;二是這個政治活動像四人幫,試圖獲取權力。他還指,「參與人有政治野心」。

而境外媒體早就形容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4人為意圖在十八屆四中全會上顛覆習近平政權的新「四人幫」。

此前一天,最高法的白皮書涉及周永康的這一表述也原封不動地刊發在了《中國紀檢檢察報》上,署名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周強在文章中寫道:「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破壞黨的團結、搞非組織政治活動」。

陳破空:習近平暗示不能容忍周搞「政變」

中共官方這一次首次提出的周永康涉及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其實在中共十八大前,就已經在海外傳出消息。

周永康去年12月被宣布移交司法後,今年1月,來自香港《鳳凰周刊》的公開報導說,周永康曾與薄熙來在重慶曾有過一次密談,同意要「大幹一場」主要內容是徹底否定前中共核心領導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與實踐。外界指,中共當局以出口轉內銷的方式,把周薄二人形成政變同盟的內幕進行了曝光。

近日,有中共官方背景的皇甫欣平在《財經網》刊文,罕見地提到了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以及薄熙來四人結成的攻守同盟。文章指,周、薄、徐、令案之間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牽連。

旅美政治評論員陳破空3月19日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採訪時認為,中共最高法在此時發出這種說法,意味著周永康案快要開審了。

陳破空分析,當局在審理周永康時,並不一定會用「搞非組織政治活動」這個罪名,因為這種說法指的可能就是政變。

「如果周永康和薄熙來串通搞一些政變,要另外推出國家領導人,或者預謀政變,就是他背著政治局和常委做了一些事情,但是這一點在法律上找不到條文其懲罰他們。」陳破空猜測,在法律上,習近平還是會用反腐,或濫用職權等名義來懲罰周永康。

習近平在這個時候發出信號,陳破空分析,他的目的是在向中共高層其他官員發出暗示。

「表面上是以腐敗為由來懲治周永康,但實際上是因為他搞了『非組織政治活動』,也就是他破環了黨的規矩,搞了政變,這是不能容忍的,這是一個暗示;另一方面也是要讓那些政治老人放心,只要他們沒有搞這類活動,習近平就不會追究。」

陳破空認為,習近平既有警告的意味,同時也有安撫的含義。「告誡老人不得干政,同時所有的老人和政治局常委不得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在背後搞陰謀詭計,搞政變,對過去有作為的問題要追究,沒有做就算了。」

分析:習近平在警告和安撫哪些政治元老

今年中共兩會,中共政協發言人呂新華被問及令計劃案時,罕見地回應說,對令的調查絕對不是針對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而中共軍科院軍建部原副部長楊春長少將突然爆出的驚人之語:徐才厚「還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更是引發輿論關注和解讀。「當時的軍委領導人」眾所周知指的是前軍委主席胡錦濤。

觀察者認為,在兩會上,圍繞胡錦濤的話題,其實是習近平通過撇清胡錦濤與令計劃案,以及切割徐才厚案,來向外界再次釋放胡習聯盟穩固的信號。

按照陳破空的分析,習近平究竟是在警告哪些政治元老呢?

陳破空認為,有些已退休的高級別老人對習近平法辦周永康非常不滿,擔心習近平打破「刑不上常委」慣例,辦了周永康後,將要危及到別的常委和政治老人。

去年7月,周永康下馬後,來自北京的消息告訴新唐人,北京當局接連拿下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這些江澤民刻意培養的重要手下,江派則不擇手段的加以阻撓與反撲,甚至公開在媒體叫板,促使習近平下決心早日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消息還指稱,江派勢力曾經策劃暗殺習近平,如果習近平不一查到底,只會惹禍上身。

此外,在王立軍逃入美領館後,周永康、薄熙來密謀政變奪權的計劃曝光,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江系軍師、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是政變案主謀,周永康、薄熙來是負責執行的操盤手。

習近平在公開和內部講話中,不止一次的談到,要杜絕「山頭主義」、「拉幫結夥」,外媒曾形容,這也是中共黨內最不能容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