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專班突遭取消 數百學生罷課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河南省周口職業技術醫學院的幾百名學生,從3月17號開始罷課,抗議學校取消大專班,並且不退學費。學生們砸毀教學樓、校長辦公室、操場的部分設施,並降下學校國旗。大批武警到場。18號下午,學生繼續到周口市政府集會示威。

「黑心學校,還我大專」,「還我夢想,還我青春」掛起白底黑字的橫幅,周口職業技術醫學院三年級的學生發起罷課。學生還從高空扔水瓶、砸毀辦公樓,以抗議學校沒有提前通知,就解散14屆預科班共六個班。

周口職業技術醫學院余同學:「差不多都是三年級,一百多人可能還有的,學校第一個被砸的就是校長辦公室,前天來了好多都是武警,現在全部放假了吧,學校有叫我們正常上學,但是我們現在都已經回家了。」

有學生在網上發帖說,周口職業技術醫學院原名「周口衛生學校」,向教育局申請大專沒有申請下來,就提前一年招大專生,這種行為是違法的。在上了半年課後,該校取消大專班,既沒有發證書,也沒有向幾百名學生退還6100元的學費。

但校方對於學生罷課,以及是否涉及詐騙等表示否認。

周口職業技術醫學院辦公室人員:「沒有發生暴動,我們沒有報案,現在學校正常上課,具體的你問一下宣傳部。」

大陸學校為了利益,擴大招生,做不實廣告,但管理、師資和教育資源跟不上,導致學生大規模抗議的群體事件最近不斷爆發。3月13號,廣東清遠高級技工學校近3000名新生,因不滿軍訓住宿條件差、教官打人等,怒砸位於天河區的國防培訓基地,砸毀學校食堂、操場以及教官辦公樓的大量設施。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