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罷工兩週 多大學生要求退學費

多倫多大學的教師和助教們罷工2個星期了,已經影響到部分學生的學業,今天,幾百名多大學生罷課,要求校方退還部分學費。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代表多倫多大學6000名教師、科研人員和助教的加拿大公務員工會CUPE3902分會已經罷工兩星期了,兩天前工會拒絕了多大提出的薪資。今天,近百名市中心校園的學生以罷課的方式,希望這場罷工儘早結束。
多大二年級學生 Lisa:我12點有課,但我現在出來了,我是和藝術科學聯盟一起的,我們會在這裏發出聲音,讓大家知道我們支持3902工會。

Lisa表示,她的專業大部分都需要在讀博士和碩士學生助教的幫助。

多大二年級學生 Lisa:我有三門課都被迫取消,今天有一門課,我們專業的主管需要介入,她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狀況,她很不高興,同學們也不高興。所以這對我的影響很大。

集會的學生希望教師和助教獲得合理的薪酬、福利。

集會組織者Nooria Alam:我們一起要求合理的薪酬,因爲已經7年沒有漲工資了,但生活開支卻更高了,所以我們認爲這不公平,所以我們的助教開始罷工,教師開始罷工,所以我們在這裏爲他們抗議,因爲我們都是學生。

而部分學生抱怨,學業受到了影響。

大二學生Andrew: 我們付了那麼多學費,而他們卻在抗議,那我們的錢怎麼辦?我們還是要學習。
大二學生Cyrus: 當我們有考試或中考的時候,你沒辦法找助教幫忙,所以我們現在是靠我們自己了。
大三學生焦女士: 所以還有兩三個周就要期末考試了,如果這門課我沒有完成的話,我下個學期就會多修一門課,就是七門課,或者是在夏天時重修一門,對於國際生來說我要另付4000千多加幣的一個學費在裏面。

一些學生要求多大可以退還部分學費,預計明天在多大士嘉堡校園還會舉行類似的集會。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