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王不會服軟 令完成政治核彈如何拆卸?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弟弟令完成在逃美國的傳聞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日前有美國媒體評論稱,習近平王岐山對令完成的可能脅迫不會服軟。也有分析認為,如果令完成真有什麼猛料,可能威脅到的是中共本身壽命的長短。

3月16日,《美國之音》就最近香港媒體報導,令完成在逃美國,並且手握高層機密要挾中南海,要求中共停止對令氏家族不利的傳聞進行探討。

歷史學家、評論人士章立凡表示,如果真的身在美國,雖然其佔據比當時的王立軍更加優勢的地理位置,談判籌碼較高,但就強弱實力對比來看,習近平王岐山妥協的可能性較小,令氏一家不會因此被放過。

章立凡採用不點名的方式提出,據其了解,13年前中共高層某官員稱整理記錄中共高官私人信息的「百官行述」,把中共高官們的劣跡都記錄在本上,這個人也在風暴中心中的人物。另外,後來周永康據說也有個信息庫,並且還有傳聞說他與令計劃分享。

有評論人士指出,章立凡所說的「百官行述」,其實所指正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據美國《大紀元新聞網》以往的報導,有中共高層官員稱,當年曾慶紅建立的特務系統比明朝搞的特務機構東廠和錦衣衛還要嚴酷得多,其通過龐大的特務網路牢牢掌握中共內部官員各種犯罪把柄的同時,也獲得了一筆巨大的無形資本。

據稱,曾慶紅備有「百官行述」,是他所主管的特務機構專門為他記有各級官員的「把柄」,建立自己的檔案,假借「反腐敗」的名義,收集中共官員的腐敗隱私,並以此作為控制這些官員為上海幫賣命的控制手段,輔佐江澤民執政。

章立凡分析,對於中共這樣一個體制來講,像令完成所持的這些東西肯定是有相當威懾力的,如何處理,麻煩在於令完成與王立軍的不同,他身在美國,而王立軍只是在美國領事館。

「處理王立軍時,美國把人送還中共,把王立軍交代的材料留下來,王立軍等於是一顆炸彈投給了中共,也確實起到了炸彈的作用,由王立軍開始,中共政壇的地震真正的開始了。」章立凡分析說,「但令完成不同了,中美之間沒有引渡協定,對中共來說確實有投鼠忌器之感。」

章立凡分析,如果令完成與美國政府合作,那麼對中共的損害肯定是非常大的。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從習近平王岐山反腐至今,海外爆料中共高層的醜聞事件來看,其實已經有多次了,其中包括對習近平本人的爆料和溫家寶的爆料,但從實質上看,這些被懷疑是曾慶紅、周永康、令計劃等人放料的事件,並沒能阻止習近平王岐山的打虎步伐,不但周永康、令計劃雙雙落馬,而且據傳曾慶紅也被調查。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3月號報導,2月26日,中共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展開調查。當天,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洪祝代表中紀委和中組部宣布對曾慶紅在經濟上、政治組織上涉及「違紀違法」情況立案展開調查。

報導稱,趙洪祝還特別轉告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曾慶紅的三點「忠告」:一、是嚴肅、認真反思、檢查、交代個人違紀違法活動的最後時機;二、不要抱一切不實際、不科學的幻想,假的就是假的;三、該總結、反思、檢查個人所作所為,儘管是晚了,但不要走得太遠。

《美國之音》節目中,有聽眾在熱線中調侃提問:觀察發現,中共落馬官員大多都是中共中央黨校畢業,能不能給解釋解釋。唐靖遠認為,中共本身的邪惡本質,民眾越來越看清,中共整體的危機巨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