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前班報名首日 華人家長上網註冊難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從今天開始,紐約市免費學前班就開始接受報名了,因為今年報名需要家長到教育局的網站上註冊,這樣一來很多不懂英文、不會用電腦的家長就感到有些頭疼了。那麼第一天報名的情況到底如何呢?本臺記者安心走訪了紐約市的幾所公立學校和社區的學前班,來看看家長們報名的情況。

今天是紐約市學前班報名的第一天,很多家長因爲不懂英文對整個申請程序不太了解。今天坐在我旁邊的樑女士,今天幫助很多華人家長填寫了申請表格,併進行了網上註冊。那麼,整個程序是怎樣呢,我們就請樑女士幫我們演示一下。

首先,要登錄教育的網站www.nyc.gov/prek,點擊「現在申請」按鍵後,不懂英文的家長,可以選擇中文網頁,點擊「建立帳戶」按鍵,就會出現中文表格,要輸入個人電子郵件信箱纔可註冊。

然而,很多華人家長根本沒有電子信箱,樑女士一早上就幫助10名家長設立了新信箱,但是,日後家長是否會使用這個信箱,還是一個問題。

家長義工Mary Leung:「問題是,如果家長不會使用信箱,不會查收郵件,他們就收不到信息。雖然教育局除了英文,還可以提供不同語種的信息,但是家長要會用電子郵箱來獲取這些信息。」

樑女士是幫助華埠松柏幼兒園學前班的家長。今年,因爲首度實行上網註冊,特別安排人員幫助不懂英文的華人家長。

公立130小學活動專員黃女士也是一大早就忙著幫助家長註冊申請學前班。很多家長反映,遇到網絡問題。

公立130小學活動專員Lisa Wong:「早上8點鐘去登記都進不去,我跟他說,可能太多人登記了,再晚一點試試看。」

很多家長都認爲越早報名,越有希望。其實,由於名額有限,只有家住校區,而且有兄弟姐妹在同一所學校,才最有優先權。

而社區裏的學前班,也有各自不同的優先條件,名額也非常緊張。

松柏幼兒園園長Mary Sikarevich:「我們預計很快就會滿額,就像去年一樣。我們正準備開設第三個學前班。」

學前班計劃是由市長白思豪從去年開始推行,爲全紐約4歲兒童提供免費學前班教育,今年預計將有7萬名4歲兒童入學。報名的截止日期是4月24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