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票房榜:灰姑娘奪冠 王牌特工逆襲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由於科幻片《超能查派》開局失利,今年北美春季檔一開始就籠罩在一片陰霾之中。不過上週末,迪士尼真人童話大作《灰姑娘》Cinderella總算給市場注入了一劑強心針,首週末三天豪取了7005萬美元,輕鬆稱霸本週末北美票房榜,這個成績也排在歷年來三月新片開畫的第六高。

繼《愛麗絲夢遊仙境》和《沉睡魔咒》等在商業方面取得亮眼成績之後,迪士尼將童話故事改編為真人奇幻大片的技術已是「爐火純青」。今年的真人童話改編電影主角輪到了家喻戶曉的「灰姑娘」 Cinderella,本片毫無意外地再次大獲成功,影片口碑甚至創下迪士尼真人童話系列的新高,北美首週末拿下7千多萬美元,超過了迪士尼公司的預期。

本片主演由大熱英劇《唐頓莊園》中的莉莉•詹姆斯扮演女主角辛德瑞拉,《權力的遊戲》男星理查德•麥登扮演白馬王子,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切特化身惡毒後媽。電影在演繹經典故事的基礎上加入了許多現代元素,讓這一人們耳熟能詳的古老童話擁有了全新的生命力。媒體評價中有一點很有趣,那就是扮演壞後媽的凱特•布蘭切特氣場太強大讓觀眾幾乎忽視了我們的女主角。

本片毫無意外吸引了更多的女性觀眾。影片在影院觀眾評分(Cinema Score)中得到了「A」,爛番茄網站的新鮮度有83%。

榜單亞軍也是一部上榜新片,由連姆•尼森主演的最新黑幫動作片《暗夜逐仇》Run All Night開局三日僅收1102萬美元,表現低於預期。連姆•尼森自《颶風營救》Taken系列之後帶來了演藝事業的「第二春」,一些列神勇老爸的形象深入人心。但新片口碑一般,《帝國》雜誌的評價是:連姆•尼森依舊處於良好狀態,影片開端也令人鼓舞,但是遺憾的是這部犯罪劇情片無法抗拒的發展成了一部平庸動作片。

福克斯發行的英式動作喜劇《王牌特工:特工學院》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口碑繼續發燒,逆襲至榜單第三名。

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犯罪喜劇《焦點》Focus週末三天再收581萬美元,排在第四名。尼爾•布洛姆坎普執導的科幻新片《超能查派》Chappie則因為口碑一般,第二週末就跌倒榜單第五名。

本週末北美影市大盤強勢回暖,榜單前12部影片共收入1億2千4百萬美元,較前一週末暴漲5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