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摧毀薩達姆豪華墓園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的豪華陵墓在3月15日的一場戰鬥中被幾乎夷為平地。值得注意的是,陵墓是被同屬遜尼派穆斯林的伊斯蘭國摧毀的。

美聯社報導,15日,伊拉克政府軍和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武裝力量共同在提克里特附近的阿爾-阿志瓦鎮(al-Awja)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交火,戰事較激烈。之前,伊斯蘭國已經佔據這裡多時,目前伊拉克政府軍正努力將伊斯蘭國趕出去。

報導介紹,小鎮是薩達姆的故鄉,薩達姆在這裡擁有一個奢華無比的陵墓,而且被絞死後,被安葬在這裡。

報導引述當地遜尼派居民,表示薩達姆的遺骸已經被搬走,所以沒有遭到毀損。

從美聯社發佈的視頻可以看出,陵墓已經變成了水泥碎片堆,而薩達姆的畫像在視頻中,已經被換上什葉派旗幟和武裝領袖的畫像。

報導引述什葉派武裝部隊隊長雅瑟爾·努馬(Yasser Nu’ma):「這兒是伊斯蘭國破壞最大的區域之一,因為這裡有薩達姆的墓地。」「伊斯蘭國設了很多埋伏,在周圍埋了炸彈等。」

報導介紹去年8月就有消息透露,薩達姆的陵園已經被伊斯蘭國摧毀殫盡,但當地官員說,墓園只是被洗劫一空。

薩達姆(Saddam Hussein)是遜尼派穆斯林,1979年7月通過政變篡權,2003年12月被美軍俘虜,2006年被施以絞刑,共統治伊拉克24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