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緬甸提「嚴正交涉」 網民冷嘲熱諷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3月13日,緬軍空軍第四次突入中國境內投彈,造成平民4死9傷。繼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對緬甸內戰表示「不干涉內政」遭到國民譴責後,本次中共當局向緬方提出的「嚴正交涉」再次引起國民的冷嘲熱諷。

《德國之聲》3月14日報導,包括《環球時報》在內的不少中共官媒,在報導發生在中國境內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的戰機投彈殺人事件時,標題多用「緬甸軍機炸彈落入雲南境內」的做法,引起國人在網上強烈反響。

推特網民「Brian Zhang」就此評論道,中共新聞講究「說學逗唱」,比如「緬甸戰機炸彈落入我境內」這種寫法學的是外交辭令,顯得比較逗哏,使戰機投彈造成的嚴重事故彷彿是炸彈鬆脫,高空廣告牌被大風吹落傷人差不多,「唱的是大事化小那一齣戲。」

對於中共邊防軍武警立即做出反應,「封鎖現場」的行為,網友「琢磨先生」發出疑問,為啥是封鎖現場?而不是「打他的飛機」?「養軍隊不就該保家衛國嗎?」

網友「趙楚讀書」則揭示說,這跟防空能力沒關係。「緬甸空軍的行動肯定是在中方某種默契下進行,而出於戰術需求和作戰失誤,落入中國境內。」

3月14日,中共央視新聞稱,中共駐緬甸大使楊厚蘭就3月13日緬甸軍機炸彈造成中方人員傷亡提出「嚴正交涉」。同樣引起反感。

網友「趙楚讀書」譴責說,中共官方對涉案飛機的機種和彈種、攻擊方式、攻擊經過這些最基本信息諱莫如深,只在網路上「義正辭嚴」表態,能有多大意義?首先應要求官方調查發布基本信息。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何清漣女士在推特上分析說:「我從中共對緬甸轟炸的態度里看到兩種可能:一、政治原因。中共內部軍心不穩,所以不能輕啟邊釁;二、軍力原因。中共軍隊戰力不行,因此只能遠攻近交,擺出一副要與美國比高低的模樣,不敢與緬軍一戰。也許真的只能對內。」

《大紀元》引述《新浪軍事》報導分析,緬軍空軍13日再次闖入中國境內並投彈,首次使用了其於1994至1998年間從中國引進的強-5IIK型攻擊機。

在廣大網民的譴責壓力下,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3月14日與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緊急通電話,要求緬軍高層嚴格管控約束部隊。

中共《新華網》報導,范長龍警告緬軍絕不能再次發生緬軍越境投彈傷及中國人事件,否則中共軍隊將採取堅決果斷措施。

今年2月9日,彭家聲領導的果敢同盟軍聯合多支地方民族武裝,以「光復果敢」為名再次回歸果敢,與緬甸政府軍展開交戰。隨著戰事升級,10萬難民湧入雲南邊境。

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只是表示,會對難民進行安置,而對民間要求當局出面制止緬甸政府軍事行動的強烈呼籲,則保持沉默。

對此,香港《蘋果日報》指出,中共不願為果敢華人華僑出聲,原因之一是擔心被指「支持緬甸分裂勢力」,從而反過來成為外國支持藏獨、疆獨、台獨等「分裂勢力」的盾牌。

2月10日,彭家聲發求救信,呼籲中國人民和全球華人關注果敢華人命運,痛斥中共「獨棄吾土」,字字聲淚俱下,引發輿論對於中共當局袖手旁觀的強烈聲討。

旅居德國的極權主義研究專家仲維光評論說:「中國共產黨這個集團,一切是以一黨的私利為最高準則的。它從來不會把國家利益、民族利益放在最高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