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和諧日 中華青訪協會點亮台灣文化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388)3月8日是澳洲一年一度的和諧日 (Harmony Day) ,全澳各地都舉辦慶祝活動。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也於當天舉辦「2015亞太民俗藝術節暨歡慶和諧日」,今年特別邀請到台灣中華青年友好訪問協會組團參與演出,促進臺澳之間的文化交流,增進民間的友誼。請看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3月8日下午,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在布里斯本Calamvale中學,舉辦「2015亞太民俗藝術節暨歡慶和諧日」,特別邀請到來自台灣的中華青年友好訪問協會,結合了澳洲本地各族裔精彩的歌舞表演,澳洲三級政要、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領及僑胞們,共同觀賞這場精彩的文化饗宴。

昆士蘭多元文化部長Shannon 提到當天也是國際婦女節:「我很高興看到來自各種不同文化背景的女性,也迫不及待想聽到她們的聲音,這代表我們昆士蘭是一個很強的多元文化社區。」

駐布里斯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維中處長:「和諧必須透過容忍、互相尊重、包容及給予歸屬感才能得到。」 

亞太藝術節由吳秉憲的掌中乾坤布袋戲,介紹台灣特有的文化拉開序幕,隨即是日本太鼓陣、財神報喜,以及印度寶萊塢舞蹈,接著於蘭芝會長與盧宛玉副會長的京劇白蛇傳《遊湖借傘》,令觀眾看得如醉如癡,青訪團的花雨翩翩和詩情畫韻,將扯鈴和功夫結合成流暢優美的舞蹈。

最後壓軸的是青訪協會的「原鄉寶島舞動台灣」,團員們以台灣原住民的悠揚歌聲,原住民慶祝豐年與娶親的載歌載舞,獲得熱烈的掌聲,最後邀請現場貴賓與各族裔人士,共同上臺歡慶多元文化。

負責籌備這個活動的於蘭芝會長,費心的把這群平均年紀已經43歲,但寶刀未老的美麗隊伍,重回舞臺,重溫舊夢,同時把台灣文化的特色展現給澳洲的多元文化族群,她非常開心的說:「我們做到了!」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