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周案年內開審 地點不在北京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港媒:周案年內開審 地點不在北京

被中共反腐運動打下的「最大老虎」、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中共兩會期間,又成了媒體話題。

3月13號,香港《商報》報導說,兩位熟悉案情中共高官透露,周案目前正在偵查階段,進展順利,周永康鐵牙已經被撬開,態度相對配合,如果不出意外,預計會在今年開審。

報導說,據中共最高檢查院官員透露,周案也會採取與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一樣的異地審理方式,但具體地點還沒定,不過可以肯定不會在北京

而案件審理的公開程度,也將和薄案相當。

路透:公審周永康但機密不公開

但是英國「路透社」13號卻報導說,儘管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公開表態說周案將「公開審理」,但是這個超級敏感的審判可能遠遠不那麼公開。

報導說,當初薄熙來案,也聲稱要「公開審判」,但是卻禁止外國媒體參加,審判內容也僅僅通過微博進行所謂的「實況轉播」。

而周永康是過去十年當中最有權勢的政客之一,中共不會允許他在法庭上披露令自己尷尬的東西,國家機密部份也肯定會在密室中審理。

「建三江案」石孟文家屬遭綁架

黑龍江建三江的四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的案件,一直受到外界關注。3月13號,辯護律師王宇和唐天昊,再度前往建三江法院要求會見承辦法官王敬軍,糾正1月8號建三江當局對4位法輪功學員非法秘密庭審的錯誤,但仍然被法院拒絕。而被迫害的當事人石孟文的5名家屬,則遭到警方的上門抓捕。

律師王宇告訴本台記者,石孟文的家屬被抓,是因為陪同律師到建三江法院和檢察院控告,觸怒地方當局,而被報復性綁架。

目前被抓家屬有3人已經釋放,另外2人還在被關押中,但關押地點不明。

去年3月20號,唐吉田等4名律師和7名家屬,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第二天,11人全部被警方被綁架並遭到酷刑虐待。在大陸民眾前仆後繼的聲援和國際社會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建三江當局先後釋放了一共被打斷24根肋骨的4名律師,和被迫害至生命垂危的3名法輪功學員。但是另外4名法輪功學員石孟文、王燕欣、孟繁荔和李桂芳則一直被關押至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