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第78代嫡孫:孔子學院沒做好並非孔子不好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電】在過去的一年中,加拿大和美國的多個教育機構決定終止與孔子學院合作。有關中共在海外利用開設孔子學院的名譽,打著教中文的牌子,背後物色人或乾脆收買這些公司內部的人來搞商業間諜活動被曝光。13日,孔子第78代嫡孫孔維克稱,孔子學院沒做好,並非孔子不好。

香港《明報》報導,孔子的主張從五四時期就被醜化了,到文革達到頂峰,文革以後又逐漸肯定孔子思想的重要,「到了習近平這又達到頂峰」。

13日,孔維克指出,前中共黨魁毛澤東和鄧小平都沒有像習近平這樣重視儒家的文化。

2013年11月,習近平專程赴山東考察曲阜孔府。去年9月24日,習近平出席為孔子誕辰2565周年舉行高規格國際學術研討會,並發表講話。

去年9月底10月初,美國多間大學不約而同地以保護學術自由為由,關閉各校的孔子學院。對此,孔維克說:「我不是太了解情況,但聽說是屬於操作層面的,它自己做得不太好,並不是說孔子不好,孔子學院的操作不好,這要分開來說。」

58歲的孔維克,是大陸著名畫家,擅長中國人物畫,工筆寫意兼長,目前是山東畫院院長。

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瑞亞(Michel Juneau-Katsuya)表示,孔子學院不僅教學校學生,還在海外大公司內開設課堂,打著教中文的牌子,背後物色人或乾脆收買這些公司內部的人來搞商業間諜活動。

胡尼奧‧卡瑞亞表示,孔子學院就像中共在海外培植的許多其它華人團體一樣,組織嚴密,向外兜售中共軟實力,已被西方情報機構確認為中共間諜機構,為中共服務。

胡尼奧‧卡瑞亞說,很多教育機構,甚至與孔子學院合作多年的機構,不斷提出與孔子學院終止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