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鑫海冶金上千工人堵路討薪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福建省長樂市鑫海冶金有限公司拖欠近3000員工3個月工資,3月12號,工人們堵路討薪,大批特警、武警到場驅逐示威工人,抓了兩名工人,在老闆發放部分工資後,工人才散去,目前公司已停產。

據了解,該公司因為行業不景氣,虧損累累而宣布停產,員工放長假,由於拖欠近3000員工3個月工資,3月12號,急於回鄉的員工堵住201省道致使長樂到松下、福清、莆田的道路討薪,交通阻斷長達3個小時,警方出動大批特警、武警到場驅逐示威工人。

福建省長樂市鑫海冶金有限公司魏先生:「我們公司要停產打算放假一個月,工人大都是外地來的,有些人打算辭職,想先把錢拿了回老家不來了,非要佔馬路,把事情鬧大。武警到場抓了兩名工人。」

福建省長樂市鑫海冶金有限公司魏先生:「鋼材現在是白菜價,生產多少都是虧的,都是產品價格先降,降完原料價格才降,我們的原料是較早前國外進口的礦,價格比較高,產品價卻一直再降,我們一直再堅持,撐了一兩年了,現在暫時停產。」

據該公司員工在網上發的消息稱:2014年12月份績效工資就沒有發,2015年1月到3月工資沒有發,員工進廠後每個員工都押了兩個月工資,停產後發不足一個月工資,就放假讓員工回家,等候通知再來上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