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襲警案 奧巴馬譴責 警拘3人質詢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週五,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鎮警方,繼續搜捕在前一天凌晨的抗議集會中,槍擊兩名警察的嫌犯,目前已有3人被扣押。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在電視訪談中,譴責槍擊警察的事件。

目前,兩名遭到槍擊的警察已經出院。弗格森警察局外面的抗議活動也已進入尾聲,幾十人聚集在槍擊事件現場附近守夜祈禱。

槍擊事件發生在週四凌晨,一名警官被擊中臉部,另一人肩部受傷。

警方隨後展開大規模搜捕,扣押了3名嫌疑人,還沒有人被逮捕,搜捕行動仍持續進行。

歐巴馬總統週四晚間在ABC談話節目中,譴責槍擊警察事件。

美國總統歐巴馬:「弗格森市事件是不公正的,而且令人反感,應該抗議,但是不能作為犯罪行為的藉口。任何開槍的人都不能以任何藉口逃脫責任。他們是罪犯,必須被逮捕。」

歐巴馬強調,開槍行為沒有任何藉口,不尊重法律與公民權利都必須被糾正。

槍擊事件發生幾小時前,弗格森警察局長辭職。此前,美國司法部在一份報告中,批評弗格森警察局執法過程中存在種族偏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