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最低時薪九月起漲至10.45

卑詩省府今天(星期四)宣布將上調最低時薪20分,漲到每小時10塊45,以適應消費物價的漲幅。成為了加拿大最低時薪第三高的省份。

卑詩省的最低時薪從今年9月開始將上調20分,從每小時10.25上漲到每小時10.45。飯店服務生的最低時薪也將從9塊,上漲到9.20 。省府表示,最低時薪增長與消費者物價指數相聯繫。

卑詩工作廳長 龐雪莉:“(最低時薪增長)是和卑詩省民直接相關聯而設定的,最低時薪增幅將是可預測的。”

所以今後每年的3月份,省府都會宣布當年9月的薪資漲幅,讓業界有充分時間調整。

新民主黨評論員 Shane Simpson : “剛剛開始上調20分。據我們估計如果那時就應用消費者物價指數,目前的最低時薪應該是每小時10.88。”

這次的增長讓卑詩省最低時薪與曼尼托巴省持平,成為加拿大全國第三高的省份。僅次於多倫多的每小時11塊和Yukon地區的每小時10.72。

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